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国培计划”百人观摩团到郑州东关小学交流

2019年11月04日10: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国培计划(2019)”培训学员100名教师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观摩学习“校本课程建设”。 东关小学校长陈丽红携领导班子热情接待了到访客人。

  东关小学骨干教师董新红执教我校校本课程之一——《小学生小古文100课》中《曾参教子》一课。董老师以学生读课题辨别多音字引入,让学生在理解情绪的同时,读出小古文独特的韵味,从课文中提炼出中华民族诚信之风代代相传,更由“名人家风”联想到“我的家风”,在感悟中升华主题,既有知,又有趣,环环相扣,引人入胜。

  来访教师到操场观看我校阳光大课间的篮球操。学生们上下楼时的井然有序、做操时的规范统一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管乐团的精彩演奏让在场的每位老师都惊叹不已,来访教师对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

校长陈丽红汇报校本课程建设

  陈丽红以“深化课改,彰显特色”为题,从“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艺术、我们的阅读”三方面进行校本课程建设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两大校本课程特色“艺术教育”和“阅读教学”。艺术教育从音乐和美术走班上课改革,阅读从“诵、阅、品、展”四方面展开,来访教师对学校的校本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

讲解代书板的使用

  来访教师分两组,分别走进“第二书房”、 “音乐教室”、和“美术教室”,实地参观校本课程。他们对音乐教师和美术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给予高度赞扬,对学生们的演奏和美术作品给予充分肯定。活动结束后,来访教师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此次观摩学习,既是对东关小学校本课程的肯定,更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今后,我们将保持师者初心,在探索和学习的路上继续前行!”陈丽红表示。(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国培计划 百人观摩团 郑州 东关小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培计划”启动 河南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

    实施送教下乡项目、教师工作坊项目、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和乡村校(园)长培训项目……9月1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国培计划(2018)”——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已启动,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向农村倾斜。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