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通报暨征求意见测评会

2019年11月09日15: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8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报暨征求意见大会。教文体局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科室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主持。

  会上,首先听取了教文体局主题教育进展情况通报。戴红燕在通报中总结到:

一是理想信念专题有重点,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将教育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必修课,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深讲透。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局党委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6次,用政策文件为自己的工作明晰目标和方向。

二是牢记宗旨专题有指向,将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作为领导重点调研题目,深入学校,深入社区,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4场,发放征求意见表1966份,征求意见2000条,脚踏实地地为民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担当作为专题有突破。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及时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四是改进作风专题有举措。在主题教育中,深入挖掘教师中的先进典型,从各学校选拔学术骨干、教学名师、师德先进、优秀共产党员8人,组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德巡回演讲团,举行师德巡回演讲7场,受教教师1700余人。

五是清正廉洁专题有规则。根据在调查走访、谈话谈心中发现的问题,教文体局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奖惩等各种规章制度,建立全方位的较为完备的现代化制度体系,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规范行为,从而建立起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六是整改落实专题有实绩,围绕“矛盾解决、专项治理、督查督办”的工作思路,将在调研过程中征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级分类,将中小学生在校午餐供应、大班额、教师承担的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的工作负担、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作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一项重要行动,作为提高教育服务质量、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的重要举措。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并将具体工作责任到人,督查督导责任到人,确保整改的实效,以主题教育促进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效果。

  在测评环节,戴红燕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教文体局贯彻落实区党工委部署要求,高起点启动,高标准要求,将主题教育与教育改革与发展相结合,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确保主题教育起步稳、走得深、效果好,呈现了良好态势。请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把测评工作做扎实。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建议表。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教文体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即将开学!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组织初三复学疫情

    4月8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在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组织复学疫情防控演练,会议部署复学相关工作。

  • 确保“九个到位”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组织复学

    3月3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在辖区八十五中学组织复学后闭环管理实战演练。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政法委、社区局、食药监局、安监局、消防中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区中学校长等在现场进行了观摩,辖区公办及民办小学、幼儿园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线上观摩。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

    3月19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到辖区祥云办事处祥符卢村报到。祥云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刘栓豹,办事处副主任潘中锋,祥符卢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见面会。经开区人事劳动局组织办主任程晓华主持见面会并组织交接。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强化督导 确保学校建设项目

    3月16日下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到经开区泰和小学、世和小学、第五中学等在建学校项目工地督导调研学校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和开复工情况。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强化督查,毫不松懈地落实好

    “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毫不松懈地落实好,麻痹、厌战、松劲的思想必须要坚决摒弃。”3月14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到区朝凤路小学、实验中学、龙美小学、瑞丁小学等辖区公办、民办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