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文化路二小教师感受戏曲魅力 助推戏曲教学

2019年11月21日11: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弘扬普及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全面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学生们的戏曲素养,11月20日下午,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音乐组教师搭台,和其他学校爱好戏曲的老师进行了戏曲沙龙探究教研活动。

  活动首先由王静老师为老师们讲解戏曲文化,接着由从小在京剧世家长大的张瑶老师表演《苏三起解》《贵妃醉酒》《报花名》等戏曲唱段。

  王静向老师们介绍了中国五大剧种,即京剧、越剧、黄梅戏、评戏和豫剧,介绍了五大剧种的经典代表作及其代表人物些。她说,“戏曲表演融合了诗、词、歌、赋,口头文学音乐舞蹈,书法美术,舞美服饰,武术杂技等传统艺术精华,是中华民族最富有特色的文化形式,积淀着深刻的人生哲理和丰富的思想内涵。”。

  参加沙龙活动的老师兴致极高,一起表演戏曲唱段,纷纷赞扬这次活动,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在工作中可以教会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推动传统戏曲传承与发展。(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文化路二小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师生互动不掉线 郑州文化路二小注重日常评价促

    “疫”起学习,快乐成长。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在疫情期间利用线上教学,开展丰富多样化作业批改秉承了本校“文化润心 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

  • 面对疫情,阅读无处不在——郑州文化路二小师生

    从2020年2月7日第一次紧张而忙碌的试播开始,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师生在线直播就拉开序幕。不知不觉时间已过三周,五年级教研组的老师们经过认真教研、不断调整,用以教促读、以法促读等多种形式,使孩子们在家也可以畅游在书海之中。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