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面对疫情,阅读无处不在——郑州文化路二小师生战疫收获多

2020年02月28日09: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从2020年2月7日第一次紧张而忙碌的试播开始,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师生在线直播就拉开序幕。不知不觉时间已过三周,五年级教研组的老师们经过认真教研、不断调整,用以教促读、以法促读等多种形式,使孩子们在家也可以畅游在书海之中。

  做好引路人,让学生爱上阅读。

  深夜教研只为讲好每一堂课,《祖父的园子》一课的片段教学中,直播教师深情朗读,细致的讲解,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对萧红的童年产生了无限的想象,对作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课下同学们带着兴趣阅读了萧红的《呼兰河传》。这就是阅读,它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发生着。教师的责任就是做好引路人,让学生爱上阅读。

  多变的作业模式,让阅读持续发生。

  线上学习为阅读提供了新的展示形式,因此五年级教研组针对阅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有精彩的视频展示、色彩艳丽的小报、直击心灵的阅读记录单、直播课堂的线上交流、钉钉平台的线下沟通等多种形式,孩子们阅读氛围浓厚。

  亲子阅读,让阅读成为习惯。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暂时不能返校,居家学习的环境为培养亲子关系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当直播老师讲到《景阳冈》一课时,学生会课下绘声绘色的讲给爸爸妈妈听,一家人就《水浒传》展开讨论,亲子阅读就这样开始了。一天天精彩的复述、一次次激烈的讨论,使阅读成了一种习惯。亲子关系融洽了,阅读的种子也萌芽了。

  五年级教研组结合高段语文阅读教学的要求,教师指定图书和学生自由选择图书相结合的阅读模式,以直播课堂为基石,做好学生阅读的引路人,多形式、多途径、多角度来展示学生的阅读成果,推动学生阅读习惯的养成。家校合作,共同努力,让阅读无处不在。(楚智强 陈玉霞)


文章关键词:面对疫情 郑州 文化路二小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面对疫情,郑州市文化路二小这样做

    郑州市文化路二小五年级的孩子通过对这次疫情的研究,感受到疫情蔓延时,人类是命运休戚相关的共同体!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因为研究对疫情更了解,因为了解对大自然油然而生敬畏之情!因为了解他们更爱祖国。

  • 金水区“阳光心声”:面对疫情,向美而行

    “面对疫情,我是美好的,我的家是美好的,我的国是美好的!”近日,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阳光心声”社团开展了“面对疫情,向美而生”在线直播主题系列活动。

  • 面对疫情“下的厨房,上的学堂”,郑州学子身宅

    万众一心,共同战“疫”。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迅速响应教育部和省市区“停课不停学”的指令,在各领导小组的带领和指导下,紧跟学科任务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综实实践活动。

  • 惠济区艺术小学:面对疫情不要怕 健康心理战胜

    2月20日下午,惠济区艺术小学各年级如期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课。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孩子们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各班班主任老师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准备,广泛搜集资料,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线上直播课程。

  • 郑州建设路小学:面对疫情,我们不能只安心读书

    “孩子们,这场疫情没有让我们如期相约在美丽的校园,已有一周了,虽然我们建设路小学的老师,用她们的辛勤付出,为大家每天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但在学习之余,我们似乎还是感觉少了些什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用心地思考过,在关注这场疫情的背后,作为小学生的你们,作为少先队员的你们,应该从中学习些什么?

  • 荥阳一幼:面对疫情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目前形势严峻,为更好的传达落实荥阳市教体局关于该项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相关文件精神,从而做好幼儿园当前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上午,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召开了领导班子居家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园长贺平主持。

  • 面对疫情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这样做

    2月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成立以校长刘学华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应急方案,多举措开展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实施。

  • 面对疫情,郑州二中架起“空中课堂”,学生“宅

    信息化是郑州二中的三大发展战略之首,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实践,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信息化课堂教与学方式,师生对于信息化教与学方式也都非常熟悉,非常适应。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