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开展校际“同课异构”活动

2019年12月01日16: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生物

  11月3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联合郑州第九十六中学共同举办“同课异构”活动。回中七八年级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同课异构活动,在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生物这八个学科中展开,共三十二位教师参与。

物理

  在授课现场,教师们精彩的课堂展示,精妙的教学设计,热烈的课堂气氛令听课的教师赞叹不已。教学有法,教无定法。面对同一课题各个学科的参赛教师均能立足核心素养,从不同的角度切入,采用不同的教学形式,引领学生完成对本学科的探究与思考,从而收获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评委老师也对授课老师的课作了精彩的点评并给予了中肯且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积极研讨,进行有针对性的交流和反思,从而使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得到进一步提升。

颁奖

  评课结束后,紧接着是颁奖仪式,本次奖项按学科分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管城回中本次收获颇丰,数学组张梦婕、生物组苗程程获得一等奖。教师席洋冰、李伊凡、程芳芳、黄建玲、胡定许、刘丹丹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管城回中自建校以来,立足教育教学主业,在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同时,也非常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本次活动,不仅给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可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一展教师们的教学风采,同时也通过有效的授课评课、交流分享达到以研促教、资源共享的效果。(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 校际活动 同课异构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