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郑州大学路第二小学传承二七精神

2019年12月11日15: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坚定信仰、忠诚为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二七精神”,使青少年进一步了解红色故事,激发爱国情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二七区大学路第二小学五三中队的队员在青宜社工的带领下于12月10日上午开启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二七精神”红色研学之旅。

与高斌铜像合影

  上午9点,队员们到达二七纪念塔参观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中队辅导员刘端和队员们进入二七纪念塔,在他那洪亮而有序的解说声中,队员们眼前徐徐铺开一幅历史的长卷。“二七纪念塔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而修建,是我党领导工人阶级为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坚决斗争的历史见证。”讲解员介绍到,二七纪念塔的展厅共分为九个部分,除了序厅外,另外八个展厅分别介绍了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纪念塔今昔,城市记忆和继往开来,九个部分相联系相承接。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讲述了二七大罢工的历史、工人运动的革命事迹、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队员们都听得非常认真,还做了笔记,内心感到十分的澎湃,先烈们奋起革命的样子仿佛涌现了出来。他们不惧牺牲,怀揣着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用自己的生命换得了更多人的美好生活,二七塔真不愧是一个历史的见证物!

仔细听认真记

  通过这次亲身体验,每个队员都感受颇深,大家深刻体会到这样的活动比只在书本上学习更使人感动,印象更为深刻,也使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此次红色研学之旅,使队员们在感受先烈们的顽强品格和不屈精神的同时,也了解了二七精神之源起。最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怀揣崇高理想,认真学习,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柱 刘端)

文章关键词:大学路第二小学 二七精神 红色足迹 研学之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