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回族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期末复习花样新 学生乐开花

2019年12月13日11: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张俊源和刘昱煊同学在《狐假虎威》中饰演老虎和狮子

  一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接近尾声,功课转入了复习阶段。为了预防孩子们的情绪出现浮躁不安的现象,12月12日下午,管城回族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二年级统一举行了一次课本剧表演pk赛。

高怡景同学在绘声绘色地评价同学们的课本剧表演

  之前,二年级的语文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讨论喜欢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复习。同学们你思我想,想出了许多好主意:朗读比赛、阅读交流、讲故事比赛,演课本剧……

  因为喜欢,所以积极。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报名。大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道具,根据课文内容自编剧本。比如《狐假虎威》这个故事,通过创设情境,发挥伙伴交流作用,引导学生理解寓言的寓意就是比喻依仗别人的势力欺压人。比赛期间,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二年级的走廊里,不时从教室发出掌声和笑声。教语文的胡著芬老师说:“看到孩子们学习变得积极主动了,劲头儿更足了,老师们也很幸福。孩子们用自己感兴趣的方式去学习,他就学得起劲儿,学的轻松,而且学有成效,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会经常举行。”(楚智强 李永玲 罗萌)

文章关键词:腾飞路七里河小学 期末复习 课本剧表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