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教育部:教师严重违规终身禁教

2019年12月16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资料图:教育部。 中新网记者 富宇 摄

  16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教师工作司负责人指出,要注重日常管理,将师德师风要求融入教师管理各环节。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在日常、严在日常,在教师的招聘引进、考核评价、日常监督与违规惩处等方面,严格师德师风要求,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师德考核注重对教师行为的约束和提醒。健全教师入职查询制度和有关违法犯罪人员从教限制制度,对于有严重违规行为的教师,终身禁止从教。(郎朗 冷昊阳)

文章关键词:教育部 教师 终身禁教 严重违规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遴选高校退休教师到西部支教支研

    近日,教育部印发《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启动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计划面向西部地区行业、产业、企业急需的紧缺专业,遴选组织一批高校优秀退休教师支教、支研。

  • 高考是否延迟?教育部近期将做决定

    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开学?今年全国统一高考到底会不会延期?暑假会不会缩短?《新闻1+1》白岩松连线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有最新回应。

  • 教育部:教师参与“三个课堂”纳入工作量

    3月16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加强“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应用,将之纳入日常管理,并将教师在其中承担的任务纳入工作量,在绩效考核、职称晋升等方面予以倾斜。

  • 原则上今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

    12日,教育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做好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艺术类专业报名人数预计为115万,前一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高校均推迟了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各地各高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生考试工作,为防止校考引发大规模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2020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

  • 【教育战“疫”人】郑州财经学院师生积极收看教

    3月9日14:30至16:00,郑州财经学院师生在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下积极收看了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发强烈反响。

  • 毕业生网络招聘如何更加精准有效

    2月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教育部将举办面向湖北高校以及湖北籍学生的专场网上招聘活动。同一天,教育部推出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3月4日,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组织网上就业大市场,优化网上就业服务。

  • 硕士扩招18.9万人:怎么扩,如何招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明确2020年将计划扩招18.9万名硕士研究生。对于考生而言,每增加一个招生名额就多了一份被录取的希望,特别是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历史最高的背景下。

  • 教育部:创新推进网上就业服务 鼓励网上面试签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就进一步指导推动各地各高

  • 教育部:创新推进网上就业服务 鼓励网上面试签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就进一步指导推动各地各高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网上就业服务、拓宽就业和升学渠道、强化就业困难帮扶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 河南工学院获教育部批准增设6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河南工学院申请增设的商务经济学、医学信息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环境工程、酒店管理、产品设计等6个本科专业全部获准增设,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