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漓江路小学让孩子在体验中传承传统节日习俗

2019年12月20日14: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主题班会

  冬至,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 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定出的节气。为传承中华传统节日习俗,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同学们在冬至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好的感受来自家庭、来自学校的温暖,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在全校开展了以“温情冬至,浓情漓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2月20日,上午两节课下课后,家长志愿者纷纷来到学校,走进教室,和老师们一起为孩子们擀面皮儿、包饺子。窗外寒意袭人,教室内却是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冬至的气氛在孩子们和家长们之间温情流传。热气腾腾的教室暖洋洋的,每一名同学脸上都洋溢着温暖幸福的笑。

  各班通过班队会形式,通过不同的渠道搜集关于冬至的来历、传说、习俗等,开展演讲、交流、展示等形式,让学生了解冬至节气有关常识,理解中国农谚和节气对生活的影响等。

  当孩子们品尝着美味可口的饺子,欢乐的气氛飘洒在教室里的每个角落。老师、家长、孩子们也都在参与的过程,感受到了漓江路小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有个孩子说:“这是我过得最幸福最美好的一个冬至,和同学们一起吃父母和老师包得的饺子,别提多开心了!”(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漓江路小学 冬至 包饺子 传统节日 习俗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师生的健康守护者———郑州漓江路小学抗疫卫生

    在这场疫情战斗中,学校的卫生员就类似于社会上的白衣天使,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守护着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 郑州漓江路小学开讲疫情下的思考和成长

    2020年春节前后,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成为全国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面对被延长的假期和严峻的疫情,很多家庭原有的生活轨迹被打乱,宅在家里,说起来轻松,做起来却难。在家隔离的时间里,很多人都产生了烦躁的情绪。

  • 郑州漓江路小学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12月6日下午,管城区漓江路小学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利杰主持。

  • 郑州漓江路小学号召学生争当绿城文明先锋

    为响应广大少年儿童积极投身“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在全市文明创建中做好带头作用。学12月3日,管城区漓江路小开展了“城市文明风 漓小当先锋”主题系列活动。

  • 郑州漓江路小学:消防演练 全员行动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促进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11月6日上午,在“119消防日”到来前,郑州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 全员行动”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