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把疫情当德育教材,郑州漓江路小学网上升旗仪式育英才

2020年02月25日11: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我国各地蔓延。近一个月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广大医护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把疫情当德育教材,把英雄党榜样,弘扬正能量,传递价值观,举行网上升旗仪式。

  “唱国歌,升国旗。”同学们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庄重而肃穆地向着网络中的国旗行少先队队礼。各中队辅导员和家长们也共同参与,一起感受这特殊又难忘的升旗仪式。

  在这次线上升旗仪式中,大队辅导员马铱林老师要求少先队员们,要通过不同的媒介和渠道,了解在这次战疫中,国家坚强的后盾、一线医生的坚守,无数党员的奉献,感恩他们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出了应有贡献。倡导少先队们用心去聆听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去感悟一位位身边的英雄,寻找学习的榜样,化作前进的力量。

  升旗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家长们、辅导员老师们个个心潮澎湃!面对疫情,要坚强;面对学习,要努力;面对未来,要担当。这份线上升旗的感动也必将牢记心间!(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疫情 德育教材 郑州 漓江路小学 网上升旗仪式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助力上街区新建小学抗击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街区新建小学为抗击疫情做了大量工作,如今,复学工作进入倒计时,师生们盼望着在这美丽的校园重聚。为了让孩子们远离病毒,5月6日,上街区三家爱心企业聘请了专业的工作人员到上街区新建小学,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杀,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 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次

    为提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优化流程、强化意识、落实责任,保障学校师生和教职工的健康和安全,为复学做好万全准备,5月5日,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翰林和朗悦两个校区同步,开展了全体教师、职工参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次演练。

  • 自救与他救:疫情下的民办幼儿园

    民办幼儿园开展自救,寻投资、求贷款、线上销课,但效果并不理想;政策也注意到这个群体的困境。有多个地区已出台政策,向民办幼儿园提供补贴、税费减免等方面的扶持。4月16日,教育部也发声,督促各地出台扶持政策。然而政策的落实仍需时日。

  • 随着疫情好转 短期突发就业困难将缓解

    020年这个毕业季,注定非比寻常。受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求职、招聘、面试、签约,节奏需要重新调整。我们该如何研判大学生就业的总体形势?22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联合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大学生就业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景分析疫情影响下的大学生就业形势。

  • 疫情下 职校生就业还好吗?

    面对招聘方式的改变,不少职校举全校之力为毕业生提供服务。记者采访发现,那些学科设置与地方经济建设所需结合紧密,长期以来与诸多用工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学校,学生就业情况稳定。

  • 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怎么学、怎么管

    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学校要从教学的本质和价值层面去设计“学什么”和“怎么学”,从管理的效率和效能层面去思考“管什么”和“怎么管”,从而形成一份在“停课不停学”时期,学校运行教育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 考研扩招18.9万 还是会有240万落榜生

    从史无前例的报名人数,到“文艺复兴”和“考研数学”冲上热搜,再到被疫情打乱的复试、调剂和录取节奏。相信2020年考研党可以当之无愧地说一句:今年,是迄今为止的考研最难年。

  • 最美支教人 心系山区娃——上街区新建小学优秀

    安继峰,女,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数学教师兼任大队辅导员。2019年5月13日至今在三门峡市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支教。

  • 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演练活动

    5月5日,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开展了第三次疫情防控复学演练,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学生入校、入班测温、进班上课、课间如厕、放学离校、应对突发情况等场景,对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应急状况,按照常规处理和应急预案进行了全方位模拟演练。

  • 郑州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召开全体教师疫情防

    随着复学脚步的临近,特殊时期的复课需要做好万全准备。5月6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在副校长马敏的主持下召开了全体教师疫情防控培训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