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漓江路小学:在线教育不仅关注学生 更要关注家长

2020年02月25日15:5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主动顺应网络学习方式,并对网络教育延展到每一位师生家长,制定套餐式学习菜单,打造高效的家庭学习中心。

  学校对居家隔离这段时间,教师、学生和家长制定了多样化套餐式学习菜单,充分统筹“名校同步课堂”,教育部家校共育数字化平台、钉钉网直播、学校优质课程资源等,不仅排出了学生学习的课程表,还排出了教师教研的课程表和家长学习提升的课程表。

  学校在坚实做好网上学生教学的工作外,还根据家长的实际需求,先后组织学习了,国家绘画心理分析师王晟老师主讲的《疫情期间,家庭教育的七个抓手》、黄艳老师的《疫情下的思考和成长》以及《疫情下如何保护孩子》等专题讲座。

刘俞希家长心得体会

  2月24日下午,针对家长亲自共读中家长反映的实际问题,学校通过平台,集中参与了著名作家杨涤“当绘本故事遇上写作”的亲子阅读培训活动。通过家长培训活动,家长明白了阅读教育不单单只是学校老师的责任,家长在引导孩子读书和表达的时候,也应该做到尊重孩子的兴趣、保护孩子表达的欲望。要注重营造亲子阅读中的和谐关系,既要调动学生喜欢读书的主动性,又要训练孩子的写作能力。同时,还教会了孩子良好的阅读能力以及与父母相处的智慧之道。

王琳曦家长心得体会

  “网络教育+多样式套餐式菜单学习”让学校、家庭和社会有机的融为一体,全民学习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家庭学习中心的打造效果显著。(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漓江路小学 在线教育 同步课堂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漓江路小学开讲疫情下的思考和成长

    2020年春节前后,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成为全国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面对被延长的假期和严峻的疫情,很多家庭原有的生活轨迹被打乱,宅在家里,说起来轻松,做起来却难。在家隔离的时间里,很多人都产生了烦躁的情绪。

  • 郑州漓江路小学让孩子在体验中传承传统节日习俗

    冬至,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 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定出的节气。为传承中华传统节日习俗,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同学们在冬至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好的感受来自家庭、来自学校的温暖,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在全校开展了以“温情冬至,浓情漓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 郑州漓江路小学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12月6日下午,管城区漓江路小学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利杰主持。

  • 郑州漓江路小学号召学生争当绿城文明先锋

    为响应广大少年儿童积极投身“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在全市文明创建中做好带头作用。学12月3日,管城区漓江路小开展了“城市文明风 漓小当先锋”主题系列活动。

  • 郑州漓江路小学:消防演练 全员行动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促进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11月6日上午,在“119消防日”到来前,郑州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 全员行动”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