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原区近两百名教师分赴北京、四川开展专题培训

2019年12月25日11: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中原品质教育内涵。12月10~12月16日,中原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百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思政课教师赴北京开放大学开展了专题培训,12月15~21日组织七十余名中小学、幼儿园骨干班主任赴四川大学开展了专题培训。

  培训既有知名教育专家的饕餮大餐 ,又有一线思政教师的视听盛宴。观摩课堂时,学员们进行了深度探讨与学习。外出考察中,地域的文化交锋擦出智慧的火花。参观学习后,学员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勇于发问,与授课专家积极探讨、深度交流,解决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难题。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学员们更加明晰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坚定了信心,明确了责任与使命。

  中原区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分层次精准培训,是落实中原教育继续深化实施品质教育,建设美好教育,以培训带动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的实际践行。(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思政课教师 中原区 专题培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思政课教师需要具备“造桥”能力

    只有真正持续地把教师的“供给侧”与学生的“需求侧”联系起来,把好的内容用学生能接受、愿接受的方式传递出去,思政课的价值观教育才既不是自我感动,也不是简单迎合,而是成为“我们”的共识。

  • 思政课如何从“迎合”到“赢得”

    高校思政课,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教学要入脑入心,对老师教学效果的考核不再仅仅是学生的考试成绩和论文的优秀率,更是课上学生们的“抬头率”……千线万线的要求最终都落在了思政课教师这根“针”上。思政课教师目前是怎样的状态?

  • 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这样建

    《意见》提出具体举措,要求全面加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素质能力,切实增强教师的职业认同感。通过改革评价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 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有了新蓝图

    《意见》指出,近年来,有的地方和中小学校存在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重视不够、教师配备不足、部分教师不能很好适应培养时代新人的要求等问题,亟须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 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将实行退出制 骨干教师可出国

    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要建立退出制度,同时其中的骨干教师可以出国研修,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等领导管理人员应兼任小学思政课教师。教育部等五部门昨天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对加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三项新举措。

  • 五部门:建立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退出制度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日前,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五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