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品质教育结硕果,郑州桐柏路小学少年拾金不昧显美德

2020年01月04日16:0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孩子,真是太感谢你了!”“桐柏路小学教出来的学生就是好!”“桐柏路小学的老师、孩子真棒!”1月3日上午,失主王先生来到中原区桐柏路小学,从刘佳臻同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包,激动、感动的无以言表,不住的说谢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19年12月31日,桐柏路小学二年级的刘佳臻同学和家人无意中捡拾到一个黑色皮包。发现包里有800多余元现金,还有失主的驾驶证、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钥匙等贵重物品。刘佳臻同学看到这么多贵重物品,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就和家人在原地等待失主很长时间,但一直没有等到,并且多方寻找失主都没有成功。刘佳臻想到老师讲过的很多好人好事,与元旦节后的第一天立刻把捡到的包交给了班主任李老师,并和李老师一起联系到了桐柏路小学的法制副校长、电厂路派出所郑金刚警官,在郑警官的帮助下终于联系上失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刘佳臻同学这样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彰显了优秀少先队员本色,也是学校品质教育结出的硕果。

  据了解,自2017年8月建校以来,中原区桐柏路小学就一直注重学生的品质教育,并将“家”文化作为学校的核心文化,学校将对刘佳臻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并号召全校的学生向她学习,学习她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楚智强 彭鑫)


文章关键词:品质教育 郑州 桐柏路小学 拾金不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