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2019年十件精彩大事

2020年01月07日09: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月6日,记者注意到,在郑州有着较高知名度的省级示范性高中——郑州四十七中发布了2019年度事件精彩大事件。下面记者带领大家回顾一下该校这一年的精彩时刻。

  (一)

  共创文明平安:该校顺利通过“全国文明校园”和“郑州市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年审验收。学校文明建设和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

  捷报频传:47中先后荣获全国智慧校园建设实验学校、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河南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教材应用样本校、河南省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郑州市德育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中招位次不断提高,高考成绩稳中有升。学校连续16年获得郑州市教育创新先进单位。

  (三)

  丰厚办学内涵:叶小耀教育思想研讨会召开,“文化彰道、归本以厚”指引学校厚文化建设全面升华。孔子圣像落户校园,诗经苑建设全面启动,诗经课程体系不断丰厚,研学活动多姿多彩。“大数据教研中心”“人工智能教学中心”成立,智慧校园建设基础更加夯实。

  (四)

  办学影响持续扩展。完美接办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国名校长教育思想郑州论坛、“汉语桥”—中美校长交流会议等重要赛事、会议,学校影响力持续加强;教育帮扶朋友圈不断扩大,先后与四川凉山西昌二中、卢氏县实验中学、周口支教、中牟县第三高级中学开展常态化对口支教工作,名校辐射力不断加强。

  (五)

  结构调整圆满:新一届校领导班子换届顺利完成,叶小耀等九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根据市政府要调整理顺教育管理体系要求,集团四校发展格局正式确立,高中东校区全面动工。学校扁平化管理机制日趋完善。

  (六)

  助推教师精专:学校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科研先进单位;曹青、张宏、崔杨柳3位老师被授予“郑州市第六届名师”称号;以赛促研,智慧课堂赛课助推教师成长,30余位老师荣获市级及以上优质课荣誉,50余位老师辅导的学生在省级、国家级竞赛活动中获奖。

  (七)

  思贤思齐并展:47中教育集团姊妹校思齐、思贤校址互迁,办学影响日益突显,教学管理力求精进。思齐中学荣获“郑州市社会组织先进单位”;思贤中学教学成绩名列前茅,招生工作顺利有序。

  (八)

  体艺特色彰显:中原武术文化校本课程建设全面启动。网球队代表中国出征意大利,参加2019年世界中学生网球锦标赛荣获第八名;舞蹈队蝉联全国舞蹈展演荷花奖金奖,荣获全国中小学艺术节一等奖,垒球队蝉联河南省垒球锦标赛冠军。圆满承办全国少儿篮球比赛、市长杯足球比赛等重要赛事。

  (九)

  增辉团工亮点: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校团委荣获“郑州市关工委双关爱示范单位”;“四家”工会服务教师发展,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被评为郑州市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十)

  聚力共创四园:教学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学校文化氛围日益浓郁,食堂提标、宿寝改造、校图书馆升级、数学探索馆落成、文明处室打造、最美师生评选,文化建设日归于厚,四园之光熠熠生辉。

  “过去的一年,我们共同努力,我们共欢笑,每一次成功都蕴藏着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们仍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拼搏不懈,共创新的辉煌!我们都是追梦人。”该校负责人表示。(张柱)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 2019年 十件大事 大事记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