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唯有全力以赴——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高三复学第一课校长寄语

2020年04月10日15: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7日,沉寂许久的高中校园里又热闹了起来,师生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当回到久违的校园、见到熟悉的师友,所有人都特别的激动。

  在这一天,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校长叶小耀也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开学第一课。

  老师们、同学们:

  终于在校园里见到你们。此时此刻,我和大家一样,心情无比激动。抚摸着久违的课桌、讲台,相信大家从未有过这般的亲切。

  确实太久了,久得让这份思念无处搁置。但为什么复学的时间如此姗姗来迟,是因为你们在党和政府的心中有最重的位置。任何的闪失都不能有,哪怕是最小的伤害。作为校长,疫情以来,各级复学专题会议我参加了不下10次,但每次的结果都是“还不稳妥,再等一等,再等一等。” 因为珍视,所以总有犹豫,决策往往是艰难的。即使到了今天,我们也能从开学的组织形式上感受到,党和政府为复学承担着我们无法想象的压力。所以我想在今天这样隆重而特殊的时刻跟大家分享三点感受。

  请多一点感恩

  感恩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此次疫情,我们真切地看到了党和国家的担当有为、感动于英雄们的逆向而行,温暖于志愿者的一线坚守。有同学说,经过这次疫情,他心目中的偶像都变了。是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此时此刻,请大家在这春光明媚、绿意盎然的校园里,向一直默默关心、关注和支持我们的“英雄偶像们”衷心地道一声感谢。没有他们的负重,哪有我们的晴空!

  请多一点宽容

  春暖花已开,但疫情未远离。虽然我们已经复学,但防控依然是重点。所以我们必须隔着口罩相见,班级也被一分两半,我们只能在教室用餐,还无法吃到餐厅的烤鱼饭,班主任的要求可能会更严,生活上可能会有一些不便。但请一定要理解,这已经是学校能给大家提供的最好的复学保障条件了。当你有不习惯的时候,请多一点宽容。特别是在这样的时期,宽容是一种美德,一种修养,更是一种乐观的勇气,一种成熟看待世界的态度。毕竟此时我们只愿“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请多一份自信

  2020年,没有比疫情更大的挑战,凭借着自信和执着我们打赢了这场攻坚。同时我相信,你们当前的站位比其他同行者更加靠前。因为三年的智慧课堂探索让疫情期间我们的线上教学优势淋漓展现,因为此刻陪伴着我们的直播视课系统只在我们的教室里呈现。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更是英雄辈出的一年。面对英雄,我们不能只有感动,更要全力行动。2020年,我们要成为自己的英雄。

  老师们、同学们,心在云端,路在脚下,疫情只是给前行增添了风雨,冲刺才是高三的本质。此时此刻,再多的话语都显苍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冲刺吧,我们唯有全力以赴!七月的奇迹将由你们来创造!

  谢谢大家!

  (张柱)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 高三 复学 第一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