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培育百所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

2020年01月13日09:29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全省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

  《意见》提出,到2022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进一步健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全面实施,符合新课程要求的教学管理机制基本完善,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基本建立,师资得到有效保障,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实施普通高中“1256工程”,重点培育100所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省级示范校、200所普通高中省级示范性教学创新基地学校、500个普通高中省级示范性学科,设立600项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研究课题。

  为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意见》明确了全省十大重点任务,包括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加强学校课程建设、有序推进选课走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管理、深化考试制度改革、加强学生发展指导、强化教研专业支撑作用、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

  作者:记者 张利军

  《中国教育报》2020年01月13日第1版 版名:要闻

文章关键词:河南 高中 多样化发展 示范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 26年如一日 河南这所高校坚持设立劳动教育必修

    “清晨起,扫庭院;惜晨光,勤读书……”是每一位升达学子都要牢记并践行的治家格言,自第一届学生起,“劳动育人工程”这一特色活动已薪火相传26年,成为校园中每日的美丽风景。3月31日,记者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感受这份别样的育人情怀。

  • 刚刚,河南开学时间定了!

  • 教工协同创新企业献爱心 助力河南工学院开学抗

    3月23日上午,创新企业新乡市燎原嘉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800个、防疫艾熏条20盒;新乡市和协集团捐赠远红外非接触测温一体机1台;该校经济学院教师任丽娟捐赠医用口罩3000个,捐赠仪式在校医院举行。

  • 新乡市市长王登喜调研河南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3月24日下午,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带领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河南工学院就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开学复课准备等工作开展调研,新乡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刚,副市长王占波随同调研,河南工学院党委书记赵学通、校长陈丙义、副校长刘莉莉、张国臣陪同调研。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