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惠及260万名学生

2020年01月14日09:35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日前,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就全省开展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情况等向记者作了介绍。目前,该省所有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均试点开展了课后服务,15万名教师参与课后服务,260万名学生从中受益。

  2019年,河南把开展课后服务工作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抓手,坚持政府主导、学校主体、社会参与、学生和家长自愿参加的原则,科学确定课后服务时间和内容,积极探索推进课后服务与素质教育有机融合,形成了课后服务“因地制宜、各有特色”的局面,受到社会广泛欢迎。

  课后延时服务是一项系统工程,政府、学校、家庭和社会都是其有机组成部分。“在实施课后延时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譬如场地保障不足、专业教师缺乏、收费标准不统一等。”刁玉华介绍,为满足家长、学生对多样化课后服务的需求,下一步,河南将统筹考虑城乡差异、学段差异、地域差异等因素,因地制宜,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积极探索实施课后服务新模式。同时,该省将完善出台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收费政策,扩大学校自主管理权限;健全机制,保障安全;鼓励学校立足本校实际和特色建设,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切实提升课后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作者:记者 张利军

  《中国教育报》2020年01月14日第1版 版名:要闻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中小学 课后服务 延时服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 26年如一日 河南这所高校坚持设立劳动教育必修

    “清晨起,扫庭院;惜晨光,勤读书……”是每一位升达学子都要牢记并践行的治家格言,自第一届学生起,“劳动育人工程”这一特色活动已薪火相传26年,成为校园中每日的美丽风景。3月31日,记者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感受这份别样的育人情怀。

  • 刚刚,河南开学时间定了!

  • 教工协同创新企业献爱心 助力河南工学院开学抗

    3月23日上午,创新企业新乡市燎原嘉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800个、防疫艾熏条20盒;新乡市和协集团捐赠远红外非接触测温一体机1台;该校经济学院教师任丽娟捐赠医用口罩3000个,捐赠仪式在校医院举行。

  • 新乡市市长王登喜调研河南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3月24日下午,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带领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河南工学院就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开学复课准备等工作开展调研,新乡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刚,副市长王占波随同调研,河南工学院党委书记赵学通、校长陈丙义、副校长刘莉莉、张国臣陪同调研。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