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看,郑州经开区蒋冲小学春意满满!

2020年01月16日16: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师生们各显身手

  1月16日上午,郑州经开区蒋冲小学开展“师生挥毫写春联,墨香四溢满校园”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学校师生一字排开,各显身手,随着笔锋的勾、挑、提、顿,一副副寓意吉祥祝福的春联便展现在大家眼前。行、草、楷、隶各具特色,笔力雄健,气韵生动。

师生们各显身手

  孩子们稚嫩的小手拿着毛笔,一个个中国字在纸上流淌而出,或秀娟,或大气,或稚嫩,或厚重。他们认真描画,每个孩子笔下都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五年级一班的韩梦佳写了一副“吉祥鼠报丰收岁,科技花开富裕家。”,笔力遒劲有力。她自信满满地说:“这一幅春联我要贴在自己家门口,还要再写两幅,一副贴在奶奶家门口,一副贴在姥姥家门口。”随后学生们将自己写的春联和福字赠送给了蒋冲村的村民们,提前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祝福。

新春祝福,合影

  参与此次活动的五年级一班学生毛一凡说:“我非常开心参加学校组织的这个活动。我可以发挥自己的书法特长给大家写春联,把我的祝福送给辛苦工作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

  “这次活动既提升了师生书法水平,又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写春联不仅能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还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蒋冲小学在活动中继承创新,使中国的传统文化焕发新的光彩。”能长江老师这样说。(张谦慧 能永利)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蒋冲小学 写春联 毛笔 书法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