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珍爱生命,拥抱春天”,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师生齐聚网络在线开学

2020年02月10日15: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我们都知道中国有很多的山,但是有一座‘山’,相信已经深深地扎根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他就是一边呼吁:‘大家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逆行’登上武汉高铁,有着84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他的科学精神、专业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激励着无数人,感动这无数人。”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各学校都推迟了正常开学时间,为了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像在学校一样,正式进入学习状态,2月9日上午10时,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全校师生齐聚网络,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珍爱生命,拥抱春天”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第一篇章:致敬生命

  校长张京涛带着他的牵挂送出新学期希望。通过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用抗疫英雄的事迹鼓舞学生,坚强的面对任何灾难、任何困难、迎接任何挑战,教育学生要学会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保护环境、珍爱生命!

  开学典礼第二篇章:珍爱生命

  一二班学生蒋锦曦朗诵《致敬最美的白衣天使》表达对抗疫期间深居一线的医生最深的敬意。

  一一班王义诺居家宅家,严格自律,郑重承诺,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一三班樊宇鋡妈妈为大家献上“居家防疫的日子,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度过稳定的假期”一些小妙招。

  开学典礼第三篇章:拥抱春天

  少先队辅导员于珂珂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生命课程《爱,温暖你我》。通过此次疫情告诉孩子们生命的意义所在,学会爱惜自己,爱护家人!

  网络开学典礼让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学生紧密相连,共同努力,相信在这个特别的春天,待到打赢这场防疫战时,我们再在美丽的校园相聚!(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四中实验学校 师生齐聚 网络在线开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校共育,助推线上教学——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召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活动开展已一月有余,师生们从刚开始的繁忙应对、手足无措,到现在的循序渐进、稳步推进。随着线上教学“新鲜期”“蜜月期”的消失,老师们的认识也更加趋于理性。

  • “共抗疫情 春暖花开”,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开设

    2月24日下午由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于珂珂老师执教的思政课《共抗疫情,春暖花开》,通过网络直播开讲啦!全校学生居家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开展在线学习。

  • 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郑州四中实验学

    郑州四中实验学校是郑州市惠济区新建,并重点打造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寄宿学校,隶属于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学校设置54个教学班,其中初中30个教学班,小学24个教学班。2019年秋季,小学部实现招生,2020秋季,初中部开始招生。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