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实验初中开学第一课“隔空对讲”

2020年02月11日14: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的新学期已经走来,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打乱了许多美好的计划。2020年2月10日,上街实验初中30个班的老师和学生们在家进行线上直播。通过空中课堂,利用电脑、iPad、手机等网络学习工具,全面正式开课。

  据悉,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措并举,迅速行动,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具体要求,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区教育体育局开展的教学直播培训、网络在线教研和线上资源推送等活动,结合学校实际,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与高效学习两不误的线上学习与指导活动。为了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实验初中开始实施空中课堂工作,各个年级、教研组尤其是毕业年级都以极大的热情开始了先行先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定钉钉、云课堂、爱作业为授课平台。

  2月10日是原计划开学的第一天,不到七点,钉钉群里就热闹起来了,各班的早读课开始,有任务,有落实,师生都忙得不亦乐乎。八点,直播课一节节有序开始。从上午直播课来看,各年级都能按照课表有序授课,李彦宏和高超两位主任带头开始,各班普遍能要求学生签到上课。李卿老师考虑周全,课前播放英语歌曲,课上注重和学生互动,利用课代表作为小老师负责记录以棒棒糖为单位的奖惩措施,课后进行公示,激发学生兴趣,督促参与,保证了授课效果。

  七八年级各任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及时根据学生、家长线上提出的问题,创新有效解决授课过程中的“小插曲”“山重水复”,终让学生“柳暗花明”收获满满。为保证学生全员参与,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杨寅凤老师要求学生实名制上课。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让每个实中人担负起了作为教育人的职责使命,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直播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组织教师以学科组为单位,对照问题,探索实践,变压力为动力,努力打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战斗。(楚智强 李晓帆 张瑞仙)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实验初中 开学第一课 隔空对讲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实验初中教师异口同声唱英雄,云端隔屏庆

    3月8日,为庆祝第110个“三八”妇女节,积极发挥广大女教师工在抗击疫情中的独特作用,激励广大女教师士气,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 【教育战“疫”人】抗疫一线的90后 “明珠”—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众志成城打好防疫阻击战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防疫期间,众多90后教师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上街区实验初中新入职的青年教师郭明珠就是这众多人中的一员。

  • 上街区实验初中教师陈俊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过后,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为保障学校师生疫情上报工作有序推进,并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上街区实验初中教务处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陈俊峰担负起了指导该校班主任精准上报疫情,及师生空中课堂开播的技术培训和指导。

  • 上街区实验初中:网络教研助力停课不停学

    2月3日,在郑州市上街区实验初中“爱作业直播间”内,一场精彩纷呈的学科组教研在网络上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