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一封“家书”开启郑州经开五中学生非常学期

2020年02月11日17:3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10日,原本是郑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孩子们不得不在家学习。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郑州经开第五中学各班家长都收到了来自班主任一封特别的“家书”,为孩子们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在这一封封“家书”中,班主任们把自己当作孩子们的朋友、母亲,分别从计划、目标、行动、榜样等方面教育引导孩子们敬畏生命、遵守规则、学会感恩、勇于担当。在这一封封真情流露的“家书”中,孩子们明白了“新学期,新目标,新作为”,就是要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崭除学习路上的一切阻碍。在一句句的谆谆教诲中,孩子们更懂得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那一个个逆行的背影,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是医护人员甚至全国人民对生命的敬畏!

  经开五中七七班班主任张志贤老师在家书中这样说:“人生就像跑步,当你停下来的时候,已经被他人赶超。我们每个人要在这关键时刻,迅速调整状态,适应网络学习新状态,高效、高质完成学习任务,谁能快速调整,谁就进步最快,谁就能跑到最前面。”

  也正如经开五中七六班班主任丁丽老师在“家书”的最后写道:“冬日将尽,春日可期,这场无声的战役终将过去。同学们,待这场疫情过去,我们会再度相聚在美丽的五中校园。到那时,定然是:朗朗书声楼中响,欢声笑语园中闻,花香四溢润大地,你我相见笑满颜。”

  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经开五中校长路洁说:“新学期新征程,经开五中全体师生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智慧汗水谱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楚智强 王诗雨)


文章关键词:家书 郑州 经开五中 学生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纸短情长,郑州18中校长段亚

    26日,记者关注到,在郑州市第十八中学微信公众平台上,校长段亚平又给全校学生及家长写信了。她结合当前战疫进程,号召学生们做一个有担当、学会规划时间的人。

  • 【教育战“疫”人】一封“家书”之上街区实验幼

    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师生们都度过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特殊假期,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大背景下,如何教、教什么?怎么学、学什么?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 【教育战“疫”人】家书抵万金!郑州经开区锦程

    针对家长的迷茫、焦虑,郑州市经开区锦程小学校长王慧燕以“每周一信”的形式与家长进行沟通。这一封封带着她诚挚话语的书信,也成为了这个居家战“疫”的学生和家长们心中温暖的火种。

  • 字字千金!郑州“牧歌”连发三封“家书”寄语家

    小学生延迟开学,学校家庭如何做好分工?教师学生如何迅速进入学习状态?为解决家长、老师、孩子当前内心迷茫,2月16号,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反应迅速,发布三封“家书”,为延迟开学期的家长、老师、孩子梳理学习安排,以疫情为“教材”,上好开学准备课程。

  • 从“龙芯”到“家书” 高校入学见面礼情意满满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一些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飞奔向新生手中。对学生们来说,录取通知书是最令人开心的喜讯,也是一份来自高校的最诚挚的邀约。今年,各高校为新生准备的这份“见面礼”可谓情意满满,别出心裁。

  • 体验垦荒、收集家书、监测雾霾……思政课有料又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十分必要。目前,各地各校积极行动、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德育教育不仅在课堂里,还在形式新颖的活动中,为学生的成长打好底色。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