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疫情当前,郑州名师直播快乐阅读的正确“姿势”

2020年02月19日10: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18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名师课堂”由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杨光老师通过“钉钉直播平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在家学习的孩子们和家长贡献了一剂有关阅读的“安心药”——快乐阅读,我能行!

优雅的杨光老师

  “阅读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爱上读书,不仅仅是为了考试成绩,也不是为了写作文能行云流水,更多的是我们从书中获得在生活不如意时仍心向光明;有更宽广的胸怀和积极的心态;在面对是非善恶时有自己的独立判断……同学们,开启你的快乐阅读之旅吧!”杨老师的话语如和煦的春风拂过全校师生的心灵,阅读,让我们足不出户遍历千山万水。

一遍遍录制的杨光老师

杨光老师的自制“直播架”

  这副“阅读安心药”的制作过程对于常年站在讲台,初次接触直播的杨光老师可谓是困难重重。为了使直播效果达到最好,杨老师在家中一遍又一遍地录制,光是一个不到一分钟的开头,就录制了十几遍。课件上,精益求精的杨老师对每个动画,特效,词组,都深思熟虑。为了使所有观众都能流畅地看完直播,她还请教了专业的微机老师,自己下载了录屏软件,不厌其烦地进行直播测试。家中没有直播条件,就创造条件,女儿的饼干筒也被她征用为直播工具。

  这次精心准备的直播结束后,杨老师主动听取不同声音,收到了来自各个年级的反馈。三四班王梓潼同学说:“开头插入抖音父子视频,幽默的词语搭配动感音乐,这种形式的展现,更吸引眼球并记住其中知识重点,我很喜欢。”

  “通过下午的学习,我知道了阅读要挑选好的书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阅读方法,要选自己喜欢的书培养阅读乐趣。我在这个假期空闲时间要多读书。”四二班宋艺辰同学说道。

五年级学生感想

  三十班王鹏翔同学说:“看完直播我的感受是,读书不是被逼出来的,书里面有很多咱们不知道的秘密。所以看书是很有乐趣的,比如看一些作文书,里面有很多好词好句。还可以看一些关于历史的书,我们还要看一些优秀的书,就是那些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开发智力、启迪人心的优质图书。如神话传说、中外经典名著……等等。”

  读书,是一种提升自我的艺术。疫情当前,就让书籍带领孩子们安静地看看这个世界。让我们跟随杨光老师的步伐,一起向阳而行!(楚智强 赵瑜婉)


文章关键词:疫情 郑州名师 直播 快乐阅读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纵观疫情,我是小小统计员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孩子们会以怎样的数学眼光来看待?对于每天变动的数据,孩子们会有怎样的数学思维思考?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丰富居家学习的生活,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从4月8日到4月13日期间,管城区春晓小学五年级数学组开展了“纵观疫情,我是小小统计员”的数学实践活动。

  • 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助力初三有序复学——郑州市

    为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教学安全有序,用心用情做好初三复学工作,确保将疫情防控方案、疫情实战演练做实、做细、做严。4月13日,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初三学子返校复学,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

  •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调研郑州57中返校复

    4月12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二七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张俊航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郑州57中实地调研九年级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 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疫情是一场生命教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队员们对生命有怎样的思考呢?为了让队员们体会到生命的珍贵与美好,使队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洗礼,4月11日,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六(1)中队开展了“疫情是一场生命教育”线上主题队会。

  • 疫情危中有机 高校毕业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今年即将离开校园的874万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来说,这个春天的确与往年的大不相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他们原有的生活节奏,而且影响了他们的求职和就业计划。

  • 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怎么学、怎么管

    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学校要从教学的本质和价值层面去设计“学什么”和“怎么学”,从管理的效率和效能层面去思考“管什么”和“怎么管”,从而形成一份在“停课不停学”时期,学校运行教育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 疫情之下求职 可这样化“危”为“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该火热的线下春招没有了。教育部上线了24365校园招聘平台,提供永不打烊的招聘服务。“疫情导致2—3月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总量短期出现下降。但就业包括多个环节。如果能提升其他环节的效率,你的就业质量也会不降反升。”张锐强调。

  • 特殊时期如何做好大学各项工作

    4月13日,包括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内的江苏3所高校学生返校。此前,青海、新疆、山西等地高校已陆续开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近70所高校开学。高校大学生跨地区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挑战。特殊时期的大学开学及校园生活将如何安排?

  • 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实战演练防疫情 静待花

    4月11日,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小学举行了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入学、离校模拟演练,校长张海燕担任总指挥,副校长王炎峰担任现场指挥,全体教师、校医、保安参与演练。

  • 管城回民中学开展第三次九年级复学疫情防控演练

    4月11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开展第三次九年级复学疫情防控演练。参与此次演练的是管城回中六包一小组成员。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