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管城区回民中学周密部署确保校园安全

2020年02月20日10:1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成立以校长齐伟为组长,以党支部书记薛莲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健全机制、周密部署、严密排查、联防联控,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学校各部门全面摸清排查部门教职工、全校学生的假期情况和返郑安排,重点掌握湖北籍特别是武汉籍以及假期曾到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师生的相关信息,及时向上级报送。同时要求从外地返郑的教职工要按照要求自觉开展居家隔离观察,严防疫情发生。

  狠抓校园日常管控。学校严格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保安室加强管理和登记制度,假期值班人员凭有效证件接受体温检测并实名登记后方可入校,外来人员及车辆严禁入校,严防疫情输入性传播。

  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每天定时对校内办公场所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储备防控物资,设置校内观察室、隔离室和“新冠病毒防疫科普专栏”。

  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校召开视频和现场办公会议,就下阶段需要重点注意和集中解决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齐伟强调,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通过及时发布通知、强化宣传教育、全面动员部署、狠抓贯彻落实,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切实做好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

  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地检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落实和下阶段预案准备情况,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校园内的消杀巡查相关工作,为正式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目前,学校校园管控、后勤保障、值班值守、防控宣传、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有序推进,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楚智强 王真)


文章关键词:全力以赴 防控疫情 管城区 回民中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同心防“疫”——郑州兴华小学全力以赴做好复学

    为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实现防控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加强教师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4月2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演练过程。

  • 管城区小李庄小学:全力以赴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2月13日,郑州市管城区小李庄小学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布置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 战“疫” 商丘师范学院全力以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商丘师范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战时状态”,通过迅速响应、全面排查、温暖关怀、及时报送、加强对学生居家学业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关怀等,在辅导员岗位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