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同心防“疫”——郑州兴华小学全力以赴做好复学准备

2020年04月03日11: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实现防控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加强教师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4月2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演练过程。

  在前期,学校领导积极谋划部署,制定方案,研究流程,探讨处理办法。本次演练共分为日常实景模拟和应急处置两个部分:一是针对开学后学生入校、晨检、午检、课间活动、如厕、洗手、消毒等进行实景模拟。二是针对学生入校和校内发生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从学生入校前的准备到学生放学离校后的校园消杀,各个环节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实战演练。尤其是对校门口的体温检测、教室内的突发情况、隔离室的应急处理等几个重要区域流程进行了重点模拟演练。学校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录像,并制作成视频学习材料,作为复学入校前的学习课程供全体师生观看。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以来,兴华小学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抓好防控措施,为复学做好了充分准备,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司其职,进一步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实战能力。规范了校园突发疫情事件的报告和处理流程,为有效应对学生复学做足准备,提高保障!(楚智强 郑浩)

文章关键词:郑州兴华小学 复学准备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植树节,郑州兴华小学守护绿色、敬畏自然

    在全国植树节来临之际,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抓住教育契机,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守护绿色、敬畏自然”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活动融入“生命教育”内容,拓展了学校思政课程形式。

  • 手拿新课本 郑州兴华小学少年开启新“生活”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阻挡了校门的开放,网课、直播、电子课本每天伴随着大家……本周,河南的孩子们迎来的自己的新伙伴,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新课本,开始了新一周的学习。

  • “空中思政微课堂”加“云升旗仪式”,郑州兴华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二七区兴华小学在开展网络教学的同时,把“疫情当教材”,面对全体学生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 爱心人士向郑州兴华小学捐赠抗疫物资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原有的生活、工作和学习节奏,非常时期,疫情防控成为全国人民共同的“战役”。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郑州兴华小学开展“提高课堂教学高质量”教学沙

    10月22日上午,二七区召开了2019年教育教学工作会。当天下午,二七区兴华小学行动迅速,本着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理念,在学校会议室围绕“提高课堂教学高质量”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沙龙研讨活动。兴华小学校长贾勇、教学业务领导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