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战“疫” 商丘师范学院全力以赴!

2020年02月13日08: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商丘师范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战时状态”,通过迅速响应、全面排查、温暖关怀、及时报送、加强对学生居家学业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关怀等,在辅导员岗位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上传下达 加强网络引领

  商丘师范学院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部门各项防控举措,认真落实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合理执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班级每一位学生的动态。

  班级指定一名学生干部协助老师负责防疫相关工作,针对个别感冒发烧的同学,及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其保持联系,了解学生及其家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及时纾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疫情是一场考试,我们每个人都是答卷人,认真做好每道题,才能赢得最后的成功。针对未返乡及湖北籍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做到每日单独了解和关注。

  在家上岗 实时掌握动态

  商师各位辅导员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对学生进行分级和网格化管理:辅导员—班长—班委—宿舍长,将任务进行分解,逐级传达,逐级汇总。

  商师学工人明白:每位学生都是自己的孩子,在疫情面前,他们的平安才是最重要的事,才是帮助国家渡过难关的正确之举!

  通过开设网络直播课、“新学期新形式新学习”活动、爱心募捐等活动,一方面为学生在线做好网络上课指导、解释和答疑工作。另一方面,为学生们规划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假期成长计划。

  线上答疑 做好心理安抚

  该校心理咨询中心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要求,在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指导下,以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社会稳定为目的,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支持服务。

  自2月1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开通免费心理支持热线。有需求的教师和同学可以在热线开放时间内拨打热线电话:18530767073,心理支持邮箱:sqnuxl@126.com

  师生协力 构筑防疫战线

  战“疫”没有硝烟,勠力同心筑防线!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商丘师范学院学工队伍坚持“尽责任,守身边,做表率”,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职责,坚持统筹协调,做到严防严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姜旭洋)

文章关键词:商丘师范学院 疫情 防控 肺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师建筑工程学院以“网”为“媒”,打出“线上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丘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要求,紧绷安全稳定之弦,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党团引领、信息摸排、教育引导等工作,打出“线上抗疫组合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扎实推进,交好疫情防护“答卷”。

  • 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

    12月14日,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在梁园校区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汇演。

  • 商丘师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又获殊荣

     商丘师范学院经校团委选拔推荐,外语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安排,由该校外语学院团总支组织的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第1139分队暨萌芽义务支教志愿服务团入选团中央学校部“知行计划”核心项目——“生物催化生活之美”教育计划,并获得全国三等奖。

  • 商丘师范学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树立法律权威,提升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12月4日,商丘师范学院举行国家宪法日 “宪法晨读”活动。

  • “商丘影像四十年”暨“碧水蓝天、大美商丘”摄

    12月1日,由商丘市美术馆和商丘市摄影家协会主办,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碧桂园城央学府协办的“商丘影像40年”暨“碧水蓝天大美商丘”摄影展开幕式在商丘师范学院成功举办。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