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为学生量身定制心理健康线上公开课

2020年02月20日17: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居家学习环境下,如何让孩子们提高专注力、学会自我管理?2月19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为学生量身定制的线上心理健康公开课“暖心相伴,阳光成长”第二讲如期上线。本次课程由学校家庭教育顾问张笑菲老师主讲。

积极心理课堂教孩子们如何在居家学习环境中提高专注力

  本次课程以一位马拉松冠军的故事展开,以游戏贯穿整个课堂,引导学生意识到专注力是需要训练的。小游戏大道理,“坐凳子”体验一动一静小游戏,提高学生大脑的高度专注;“品味水果”游戏 ,引导孩子们品味当下,享受乐趣,提高效率。一系列的小游戏结束后,老师又带领学生训练、提高自己的专注力并将具体方法汇总告诉大家,便于大家课后练习,养成注意力集中的好习惯。

课后孩子们和家长的学习感受

课后孩子们和家长的学习感受

  这次暖心的课程结束后,班主任收到了来自各个年级家长和学生的反馈,三年级的家长这样说:“这次课程真的是太及时了,帮助我解决了孩子在家学习的困惑。孩子在家上课诱惑特别大,监管达不到效果,老师刚好提出了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交给孩子分解目标,把学习目标具体化,分段完成,同时合理安排一天的学习时间,劳逸结合,让孩子拥有更多的自由时间,也可以提高孩子做事的专注力,希望学校可以多安排此类的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收益颇多。”

六年级班主任老师和学习小组组长召开视频谈心会

  六年级的班主任老师和班上学习小组组长召开了视频谈心会,孩子们说:“今天这节课老师教我们如何提高自己的专注力,教了我们一些有意思的小方法。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呼吸法,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尝试用老师的方法提高自己的注意力。”

  据了解,自延期开学以来,文化路第一小学以本次疫情为主题,发挥学校学生榜样和各级名师的力量,研发了思政课、积极心理建设、卫生习惯养成、项目学习、阅读指导等一系列线上公开课,在非常时期暖心陪伴孩子阳光成长。(楚智强 金翠)


文章关键词:郑州 文化路第一小学 心理健康 线上公开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