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2020年04月03日16: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了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

  4月1日,学校各中队辅导员精心准备,开展了以“我心中的英雄”为主题的队会课。辅导员老师们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为队员们讲述了清明节的由来、历史以及风俗等知识,队员们认真倾听,积极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先烈事迹。活动最后,队员们通过讲述英烈故事、说出心中感言、手绘英雄、制作手抄报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4月2日,全体队员进行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向英雄烈士鞠躬、献花、签名寄语,并和家人一起观看英雄烈士的电影,线下活动深化了队员们追忆革命先烈、铭记革命传统的信念,增强了全体队员的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感。也更加坚定了全体队员发扬革命传统,传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决心。

  学校负责人表示:本次清明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他们表示要时刻牢记使命、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柱 于超)


文章关键词:郑州 高新区 南流小学 英烈精神 红色基因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