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小学教师缓解学生居家心理压力有妙法

2020年02月21日09: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让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病毒给人们的生活上了一道道枷锁,也给本应轻松愉快假期笼上阴霾。人们不知道何时能够复工,学生何时能够复学。长期的居家生活使人精神上出现。假期延长了,如何丰富孩子的居家生活呢?管城回族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五年级的老师有妙法——折纸。

  同学们利用彩纸,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方方正正的彩纸瞬间就在变成了颜色各异的衣服。这张张小小的折纸折出的不仅仅是一套套服装,更是表达了孩子们渴望早日穿上“校服”,像“向日葵”一样迎着和煦的春光欢聚在校园,奔跑在阳光下的强烈愿望呢!

  五年级教研组长赵芳芳老师在线上教研时总结道:这一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孩子们增添居家生活的乐趣,还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疏导由长期居家生活可能产生的亚健康心理。(楚智强 张慧)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小学教师 居家心理压力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教师集结“云端” 跟着

    “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要有一桶水,更要成为长流水。”为了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4月13日晚上,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数学组教师集结云端,在吴正宪老师的直播平台上共同对小学数学统计学进行探讨。

  • 管城区郎庄小学重视学生宅家身体健康

    4月14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郎庄小学全体教师和四年级学生在冉浩老师的引领下,大家一起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学习了新的运动技能和与众不同体能练习。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争当小主播”活动

    4月1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英语直播课上传来了“小老师”崔淑涵的声音。

  • 焕然一新迎开学 “牧歌”教师在行动

    为给学生们的复学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于4月14日早上8点半在牧歌校区报告厅进行了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师校园清洁大扫除活动。

  • 管城区东关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日”活动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管城区东关小学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意识,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 “云端求质量 纸上见真章”——管城区南学街小

    4月15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语文学科为期三天的线上期中质量检测活动圆满结束。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中心校组织辖区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日系列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队员爱国主义情感。

  • “用我的真心守护你的成长”——管城区柴郭小学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段不同寻常的时光。医护人员在一线全力救助病患,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也坚守岗位,共克时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的李嘉老师牢记职责,化身为孩子们的守护人。

  • 扎实开展队前教育 管城区漓江路小学上好入队第

    管城区漓江路小学始终把一年级学生队前教育作为少先队工作的一个重点来抓,研发了队前教育主题系列课程,规格了队前教育标准和评价细则。4月14日,大队辅导员马铱林老师组织开展了一年级“队前教育”培训活动。

  •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柴郭小学教师刘静:眼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同学们复学返校一时无法实现,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管城区柴郭小学的刘静宇老师,心系学生,脚踏实地,积极构建高效网络课堂。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