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停课宅家防疫,墨香传递真情

2020年03月02日10: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庚子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病毒席卷神州大地。在这特殊时期,为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倡议,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的书法老师利用学科优势,通过笔墨传递力量,为战胜疫情助力。

  怎样让孩子感受书法给生活带来的乐趣和力量,提高学生的的动手能力和欣赏能力呢?为了学生能在延迟开学期间积极参加书法活动,全体书法老师在教导处的指导帮助下,以各种方式为孩子解惑答疑,为孩子加油鼓劲,给孩子们带来一次全新的艺术之旅,让孩子在平淡的生活中添加一抹别样的色彩!

  2月1日以来,书法组利用微信群、钉钉群进行组内研讨活动。并依据上级相关停课不停学的精神,详细规划每个年级的学习方案,确定一二三年级以硬笔为主、四五年级以毛笔为主的学习方案。并通过钉钉、微信等开展了分别通过录制书写视频,微信群点评、线上直播等方式答疑学习问题。

  孩子们每日坚持练习,不仅在提高孩子书写技仅能的同时,也让孩子们笔墨以随当代;用笔墨来记录时代发展、发生的印记。通过书法来了解疫情,感受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增添对祖国的爱国之情。

  学校书法老师马腾飞说:“停课不停学,通过另一种陪伴方式,和孩子们共同度过这段与众不同的日子。冬已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老师们期待与可爱的你们相聚!”(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共同劳动 理解生活

    在特殊的防疫时期,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居家生活的时间格外长,如何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地度过这个“加长版”寒假呢?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根据学生居家防疫的实际情况,整体构思规划,抓住关键时期,及时开展符合学生特点的德育校本课程“疫情下云育心课程”。

  • 致敬,英雄的你——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举行线上

    清明将至,气清景明。又是一年祭祀祖先,缅怀先烈的时节,但疫情未完全解除,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疫情传播的风险,4月2日,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在清明节前夕开展网上祭扫仪式,

  • 心手相牵 情暖春天,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为抗疫

    在这场看不到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最令人感动的群体莫过于坚守和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当他们奋不顾身地战斗在防疫第一线时,家中的孩子成了“留守儿童”。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强调要做好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关怀工作,管城区

  • 家校同防疫 线上共成长,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开

    2月25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区教体局第二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 【教育战“疫”人】平凡岗位的“不平凡”——郑

    2020年的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注定会不一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应该充满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 国家养成教育课题组指导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养成

    养成教育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主要渠道、素质教育的具体抓手、德育工作的特色项目、学生工作的核心任务。1月2日下午,全国养成教育课题组一行到郑州市创新街紫荆小学,对该校的养成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创新街紫荆小学校长康淑丽、学校行政班子领导及各年级长与会参与座谈。

  • 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英语教研组举行听评课活动

    为了不断提升学校英语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促进专业成长,打造英语高效课堂,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教导处的统一安排下,学校英语教研组于12月5日——6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听评课活动。学校英语组全体教师参与听课并在之后进行了评课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