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国家养成教育课题组指导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养成教育工作

2020年01月03日11:2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国家养成教育课题组到创新街紫荆小学指导学校养成教育工作

  养成教育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主要渠道、素质教育的具体抓手、德育工作的特色项目、学生工作的核心任务。1月2日下午,全国养成教育课题组一行到郑州市创新街紫荆小学,对该校的养成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创新街紫荆小学校长康淑丽、学校行政班子领导及各年级长与会参与座谈。

紫荆小学校长康淑丽汇报学校目前情况

紫荆小学德育副主任张换娣老师介绍学校德育评价体系

  座谈会上,康淑丽先就学校的教师队伍情况及学校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对学校的书法特色、足球特色、及阅读推广工作的相关措施及实施路径进行了阐述。学校德育副主任张换娣老师介绍了学校目前推行的“争星追章做紫荆好少年”的评价体系,并结合德育活动,介绍了紫荆小学如何引用评价体系督促引领孩子成长,携手家长使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具体措施。各年级长也就目前各班级反馈的问题与黄伟主任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商鼎路一小校长王金红介绍学校养成教育开展情况

  课题组成员、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校长王金红在了解紫荆小学大致情况后,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养成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就商鼎路一小目前开展的养成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在商鼎路一小辅导员梁爽老师的引领下,与会的老师也感受了商鼎一小养成教育成果——感统训练手指操和四点操。

与会专家听取紫荆小学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全国养成教育研究总课题组研究员、办公室主任、人社部养成教育教导员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黄伟、在总结发言中说:“孩子们目前存在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养成教育来进行解决。养成教育对学生的意义深远,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发现好习惯对成长的积极作用,形成良性循环,养成更多良好的习惯,从而受益终身,力求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那朵最美的紫荆花。”

  康淑丽表示,本次座谈会提出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存在问题的剖析,也提高了老师们对养成教育的重视,为学校今后养成教育系列活动的展开奠定了基础。(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创新街紫荆小学 养成教育 课题组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力整治校园环境卫生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为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4月26—4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对校园环境卫生展开一场“大扫除”。为了此次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学校班子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整治方案,提前布置分工任务,具体责任到人,避免人员聚集。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校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充分利用身边的图书资源,有效依托网络阅读平台,在积极参与抗疫阻击战的同时,加强读书学习、提升个人素养。

  • 郑州市创新街紫荆小学全面消杀防疫,确保复学复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全校师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在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的指挥部署下,连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积极开展校园消杀防疫工作,通过自行消杀和专业消杀团队到校消杀两种方式反复多次,全面的对校园各处进行防疫作业,确保校园卫生安全无疏漏。

  • 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共同劳动 理解生活

    在特殊的防疫时期,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居家生活的时间格外长,如何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地度过这个“加长版”寒假呢?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根据学生居家防疫的实际情况,整体构思规划,抓住关键时期,及时开展符合学生特点的德育校本课程“疫情下云育心课程”。

  • 致敬,英雄的你——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举行线上

    清明将至,气清景明。又是一年祭祀祖先,缅怀先烈的时节,但疫情未完全解除,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疫情传播的风险,4月2日,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在清明节前夕开展网上祭扫仪式,

  • “声”援战“疫”致英雄——倾听疫情下“紫荆”

    疫情期间,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充分用好疫情这本教科书,推出系列课程“云课堂”“云研修”“云守护”。与此同时,学校又开发出“云育心”课程,此课程隶属德育阵地,包含四个板块:创作起来、劳作起来、战疫起来、朗读起来。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居家防疫 安全第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学子们从2月10日起开启了居家学习的新模式,虽是假期,各班班主任也是时常提醒学生注意各种安全问题,切记不能麻痹大意。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教研云台互通 教学相长

    3月30日,二年级语文教研组结合学校的方针政策,在“美丽蜕变”教师成长计划的指导下,共同观看“名校同步课堂”并开展了一系列的“云上教学”研讨活动。在教研中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疫情下“绘”声“绘”色

    在举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教导处精心组织安排,美术组全体老师参与,开发出《打击病毒》《消灭病毒来闯关》《西游记斗冠魔》《创意绘本》等以抗疫情为主题的一系列美术课程。

  • 心手相牵 情暖春天,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为抗疫

    在这场看不到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最令人感动的群体莫过于坚守和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当他们奋不顾身地战斗在防疫第一线时,家中的孩子成了“留守儿童”。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强调要做好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关怀工作,管城区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