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和轴对称图形相约在春天里”郑州教师把数学知识融在疫情里

2020年03月02日11:5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二年级的数学老师们精心备课,通过直播引导学生们学习了《轴对称图形》,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发现了轴对称图形独特的魅力!

  3月1日,在兴趣和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结合所学数学知识和所了解的疫情,通过巧手剪出了轴对称图形来表达自己的心声。

  二五班的王梓明同学通过收看新闻和班主任曹老师关于“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了解疫情下的中国涌现了大批勇敢而美丽的逆行者。又想到连续五周、天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辛苦工作的爸爸,王梓明同学结合轴对称图形知识设计了一幅“中国加油!”——对称的茁壮的绿树、空中翱翔的和平鸽,散落在4个角落的对称的爱心,寓意着来自五湖四海的爱,这些爱环抱着“中国加油”……

  “我和轴对称图形相约在春天里”二一班昌子越同学指着自己创意的轴对称图形——金鱼、蝴蝶,说:“春天是美好的,但现在的我们要听爸爸妈妈和老师的话,好好待在家里。期待疫情终结,投入春天的怀抱,去看看学校小池塘里的游鱼和花间飞舞的蝴蝶!”

  二二班刘明轩同学结合语文汉字剪出了两幅“春天”,他激动地说:“我先用蓝色卡纸剪了一个冷色调的冰冷春天。妈妈告诉我,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所以我又用红色卡纸剪了一个灿烂的春天希望来代替它,我相信灿烂的春天会很快到来的。”

  二二班的张雨泽结合所学数学知识,剪了轴对称图形《吉祥鼠》,祝成千上万的一线的医生、警察、志愿者、还有停课不停学的师生们鼠年快乐!

  在对本次作业进行点评时,二五班数学老师周瑞仙说:“春天是个生机蓬勃的季节,也带动了孩子们积极向学的潜力!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饱满的爱心,表达出了他们美好的卓远——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期盼春暖花开!”(周瑞仙 曹瑞萍)

文章关键词:郑州教师 数学知识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武行!郑州教师闫文韬带领学生天天练拳战“新

    “这场新冠病毒之战,其实就是免疫力之战,我要让我的学生们赢在起跑线上,用武术锻炼来保护自己,抗击疫情。”这是面对突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时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武术社团负责教师闫文韬的铿锵誓言。

  • 精心设计“云队会” 郑州教师为疫情中的孩子们

    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之下,来自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的周梦媛老师说:“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虽不能去一线抗击,但也有自己的阵地需要坚守。而如今,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这一强大武器,在非常时期有效组织教学,是我的特殊使命。”

  • 神操作!郑州教师把苏轼请进课堂要干啥?

    “空中课堂”慢慢走进每个孩子的家中,3月3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三年级的语文课上,孩子们与“全才”苏轼来了个亲密接触。

  • 【教育战“疫”人】网课听不会?不怕!郑州教师王

    自2月10日“空中课堂”开播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一年级数学老师王颖就通过一幅幅详细、清晰、图文并茂的手绘宅家辅导“秘籍”,及时地解决了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

  • 【教育战“疫”人】寒风中,在西墙根儿趴水缸办

    这个特殊的假期,我们都成为这场灾难的亲历者。它的突如其来,不仅危及我们的生命,也给我们正常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和挑战。为了战胜它,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变成了战士。

  • 【教育战“疫”人】千里“冰雪路”,难阻返郑途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斗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都是抗“疫”亲历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必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 “云课堂”,来看郑州教师咋批改作业

    提到“批改作业”大家想到了什么画面?一沓厚厚的作业本?一捆用空的红笔芯?一个个鲜红的批语?一位奋笔疾书的老师?最近,这些都没有。现在你会看到的是在下午4:00-6:00,我们亲爱的老师们,打开电脑,端起手机,手握鼠标,指向键盘,

  • “一山、一蹲、一手机”郑州教师在湖北深山当“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役中,有冲锋一线,一往无前的医护工作者,有坚守卡点,辛苦执勤的基层工作人员,也有坚守教育阵地,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人民教师,郑州31·103中学的马明枝教师就是其中的一位。

  • 春天在哪里?郑州教师秦俊立从病房里播出“科学

    2月10日,本应是河南的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但受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国家发出了“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号召。10日以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的老师们纷纷通过“网络教学”的方式,

  • 9环!郑州教师变身“弓箭手” 英姿飒爽秀“射艺

    11月20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第二小学的教师们在学校射箭馆体验了一项有趣的运动——射箭。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