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年03月04日16: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请大家站在地面上的黄色方块上排队,进校园时保持这样的距离。”3月2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校门口,行政人员和部分教师正在进行开学后的模拟演练。

护导学生校门口排队

  按照开学后的疫情防控方案,演练开始前,校长司岚岚对全体参与人员进行分工,体温测试、值班护导、防控应急小组、隔离观察组等各个环节落实到人,确保演练细节到位。进校门口时,所有学生都要一一测量温度。届时,发现温度异常的学生,将在登记后,由应急小组带到观察室进行发热筛查并及时通报相关情况。

校门口测量体温

  校园里,已完成当天的第一次消毒工作。走进校园,值班老师护导学生保持一米五的间距按照指定路线有序前行,让学生安全的进入班级。

入校门消毒

  在班级门口,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第二次测温,测温过后的学生依次走进完成消毒的教室。班主任每天会对全体学进行防疫知识宣讲,强调如何正确洗手等防疫知识,培训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告知班主任。

班级内对身体不适学生测量体温

  班级中有学生身体不适怎么办?此次演练特别模拟了此过程。班主任再次对学生测量体温,并询问学生具体身体情况。随后,班主任联系隔离观察组,将学生带到隔离室,身穿隔离服、戴护目镜的负责老师在隔离室对学生再次测量体温,并上报相关部门、联系家长和医院。被隔离观察的学生离开后,负责老师及时对隔离室进行全面消毒。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反思方案中的不足,完善流程中的问题。校长司岚岚强调:“这次是小规模的第一次演练,我们在完善流程后要再次演练开学后的情景,确保每一项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确保每一个流程有专人负责,在开学前把所有防控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冯灵)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疫情防控 模拟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学生安心 让家长放心——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

    “量一下这一段的距离,这里需要间隔两米画上标记,保证学生排队时的间隔距离。”2月28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校门口,校长司岚岚正带领领导班成员讨论学生开学后的进校离校位置路线。

  •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狠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召开领导班第三次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力求做到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 【教育战“疫”人】这份责任,很光荣!郑州经开

    “各位家长大家好,今天英语学习的要求是做到认读单词,能够根据问题迅速找到答句……”“这里我再给大家讲一下形声字,更能帮助孩子加强对生字的理解。”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班级群里不时闪烁着老师与家长交流互动的画面。

  • 【教育战“疫”人】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合伙

    “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希望这些口罩和消毒用品能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2月22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一二班曹艺晓家长、三四班赵浩博家长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王鑫向学校捐赠了400个医用口罩及酒精、消毒液等医护用品,用于校园内的防疫消杀及卫生防护,助力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文明引导

    为做好抗击疫情期间的文明教育,倡导文明行为,近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多措并行,引导师生度过文明健康的假期。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