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唯有书香不负春光,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春光阅读”活动

2020年03月19日16: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柳树绿了,桃花红了,春光已至,正是读书时。在这个特殊的春天,3月18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以特殊的方式开展“春光阅读”活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下,各班孩子积极行动,或写读书批注,或绘制精美的读书小报,或画出思维导图,以自己的方式,发出琅琅书声,参与读书活动。

最美读书身影

  一一班司慧珠老师组织学生在班级群内朗读课外书,并进行好书推荐,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每日阅读所获。二五班吴晓涵老师将阅读与图画相结合,将学生阅读内容用绘本形式展现出来。三一班王冰老师坚持让学生每天阅读,并用读书小报记录所感所悟。

最美读书身影

  四一班朱梦琳老师将学生分为六个小组,每天加入不同的小组中与学生共同阅读,一起探讨书中的趣闻。五一班岳纪红老师将阅读融入到打卡和手抄报中,用思维导图帮助学生理解文章,督促学生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六三班赵会娟老师为学生讲述一堂《青铜葵花》课外阅读指导课,指导学生边阅读边写下心中所感,与学生一起沐浴经典,享受阅读。

最美读书身影

  据悉,此次阅读活动分学段分年级进行,旨在让学生在学习之余静下心来,阅读经典名著,感悟文字的力量。“好的阅读习惯会让孩子受益终身,我们对一年级的孩子已经开始逐步的引导,从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做起。”一二班语文老师邓娜说到。

  外国语小学教导主任王丽表示,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阅读转向以家庭为主阵地,空间虽有所不同,阅读当不负春光。学校将指导学生阅读作为一项常规的工作,希望学生都能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让好书伴随自己的一生。(楚智强 吕晶)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春光 阅读 书香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学生安心 让家长放心——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

    “量一下这一段的距离,这里需要间隔两米画上标记,保证学生排队时的间隔距离。”2月28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校门口,校长司岚岚正带领领导班成员讨论学生开学后的进校离校位置路线。

  •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狠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召开领导班第三次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力求做到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 【教育战“疫”人】这份责任,很光荣!郑州经开

    “各位家长大家好,今天英语学习的要求是做到认读单词,能够根据问题迅速找到答句……”“这里我再给大家讲一下形声字,更能帮助孩子加强对生字的理解。”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班级群里不时闪烁着老师与家长交流互动的画面。

  • 【教育战“疫”人】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合伙

    “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希望这些口罩和消毒用品能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2月22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一二班曹艺晓家长、三四班赵浩博家长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王鑫向学校捐赠了400个医用口罩及酒精、消毒液等医护用品,用于校园内的防疫消杀及卫生防护,助力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文明引导

    为做好抗击疫情期间的文明教育,倡导文明行为,近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多措并行,引导师生度过文明健康的假期。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