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二七区马寨一中:疫情之下,来自大洋彼岸的关怀暖人心

2020年03月14日09: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12日上午,新西兰塔玛哈里模范学校(Tahuna Intermediate Normal school)和二七区马寨一中进行了一次跨越大洋的视频会议连线,参加连线的有马寨一中校长张伟民、马寨一中师生代表,以及塔玛哈里模范学校的部分领导和师生。

马寨一中张伟民校长致辞

  视频会议连线开始,张伟民首先致辞,对新西兰塔玛哈里模范学校对马寨一中的关怀与祝福表示感谢。同时,张校长向对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详细向新西兰朋友讲述了在这次疫情中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措施,以及师生是如何通过网络开展授课和学习的。同时,对在疫情中新西兰给予中国的物资援助表示感谢,希望新西兰人民也能顺利战胜疫情。

马寨一中的孩子自我介绍

  跟随镜头,马寨一中的师生代表们参观了塔玛哈里模范学校的校园和课堂。然后两校的孩子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交流、互相提问,表达了愿意成为朋友、互相了解、共同学习的愿望。

新西兰孩子自我介绍

  活动最后,塔玛哈里模范学校校长Tony Hunter对这次视频连线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希望等疫情过去,中国的朋友能够来到新西兰,他将带领大家共同参观他们美丽的校园。

新西兰塔玛哈里模范学校校长Tony Hunter挥手道别

  据悉,2019年12月,二七区马寨一中与新西兰塔玛哈里模范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备忘录三方合作》,开启了两校教育合作发展新里程。在这次疫情中,远在大洋彼岸的马寨一中这所友好学校牵挂着新西兰友人心。在此之前,新西兰达尼丁市政府经济发展部部长John Christie和塔玛哈里模范学校校长Tony Hunter向学校发送了短视频,表示关怀与问候之情。这次,两所学校更是通过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张伟民表示,接下来两校将进一步加深合作与交流,增强马一学子的国际理念和国际视野,助力二七“美好教育”朝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发展。(张柱)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马寨一中 疫情之下 大洋彼岸 新西兰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