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二七区马寨一中:九年级重返校园,七、八年级师生在做什么

2020年04月16日11:4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3日,九年级同学开始重返校园,已经开始了新的校园生活。七、八年级的师生在做什么呢?一起走进二七区马寨一中寻找答案。

  记者了解到,随着九年级复学,马寨一中全体教师已经重返校园,九年级老师正常上课。七、八年级老师一方面要协助做好学校复学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还要通过网络进行教学。为了便于七、八年级老师进行网络教学,学校在相对安静的位置专门设置了一个楼层八个房间作为七、八年级教师的“直播间”,外加一个备用房间,保证房间网络畅通,老师们可以在房间内安静上课,不受外界影响。

  七八年级的孩子们依然保持居家学习,按照时间表进行听课学习,并随时准备和老师“连麦”互动,回答老师的问题,还要按时完成老师的作业,拍照上传打卡。同时,学校也对家长提出了“四个一”的要求:一个安静的场所,一个畅通的网络,一部能用的手机或电脑,一个全力配合的家庭氛围。

  学校负责人表示:“停课不停学”不只是口号,更加落实在马寨一中的行动上,马寨一中师生定会利用好这个史上“超长寒假”,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张柱 杨彦召)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 马寨一中 九年级重返校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第一幼儿园各园区迎接区教体局复学准备工

    5月6日上午,二七区教体局教育科复学工作督查人员侯晓利分别来到二七区第一幼儿园碧云路园区、赣江路园区和望桥路园区,对疫情防控和复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 春暖花开 学子归来——二七区南岗路中学全面复

    5月6日,二七区南岗路中学学生们正式返校复课,为了迎接孩子们平安返校,全体老师早上7:00准时到校,认真打扫校园环境卫生,以干净整洁的校容校貌,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在此之前,学校也进行了十分全面的消杀工作。

  • 严把重要关口,二七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

    5月6日,全市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正式开学。随着各级学校的陆续复课,教育系统成为了防疫工作的重点难点,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二七区各个中学充分借鉴高三、初三复学经验,以对组织、对师生、对社会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把重要关口,严防疫情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攻坚战。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督查指导全方位 齐心协力助

    为保障顺利开学,4月28日,二七区马寨镇中心学校对镇属各小学开学前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实地督查。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孙志欣等领导走进镇属学校,对复学复课工作给予零距离指导。

  • 二七区马寨镇属学校积极推广“学习强国”郑州学

    4月28-30日,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党总支依据《二七区“学习强国”郑州学习平台上线宣传推广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镇属各校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宣传推广及学习。

  • 二七区教育体育局督导南岗路中学复学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学校各项防控工作部署更好的落实,4月28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安稳科副科长高淑霞对南岗路中学进行安全工作指导,学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 二七区复学演练现场观摩会在郑州四中举行 全流

    5月6日、11日,郑州市中小学将有序全面开学,为顺利推进全面复学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加强学校对复学后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4月29日,郑州市二七区疫情防控暨复学演练现场观摩会在郑州四中举行。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排查梳理各环节 夯实复学“

    4月28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了复学前校园大排查。校长胡建玲带领全体行政人员和部分教师,对学校的各个方面进行细致认真梳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做及时整改。

  • 马寨一中荣获二七区“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近日,从二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二七区委传来喜讯,二七区马寨一中团支部荣获2019年度郑州市二七区“五四红旗委(团支部)”荣誉称号。

  • 二七区侯寨二中:做好全面消杀防疫 筑牢师生安

    4月27日,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七区侯寨二中坚持开展校园处处有老师的防疫监管和校园各角落有消杀的防疫工作,把校园安全、学生健康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校园安全,为学生全力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