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新郑市强化境外入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召开

2020年03月16日14:2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14日上午,新郑市教育防控部驻新郑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强化境外入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高教处处长郭玉兵,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娴,新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灿,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顺安,新郑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兼局长刘学敏、副局长张宏亮、王俊丽,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及驻新郑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分管领导,驻新郑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所在乡镇(街道、管委会)责任领导,联合督导组高校组正副组长、中专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慧娴主持。

  会议在参会人员实地走访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区设置、校园环境布置等之后正式开始。

  会上,中原工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效措施、突出成效等方面作典型经验分享;联合督导组高校组第五组组长侯丽娜结合具体事例和数据介绍了督导工作经验。

  新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教育防控部常务副部长王金灿通报了近期院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驻郑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和《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驻郑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执纪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他强调,各驻新郑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要把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落实到位,联合督导组高校组和中专组要把督导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积极整改落实,尽快实现问题清零;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全面自查、督查,通过自查和督查将整改成果转化为防控工作能力,不断提升防控工作水平;重点做好严防外来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他强调,一是要贯彻落实省、市高校(包括技工院校)属地管理会议精神,确保疫情防控一盘棋、上下一张网;二是要贯彻落实属地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属地政府要主动与高校对接,统一研究部署、指导考评,高校要自觉服从属地政府工作安排,切实行动起来;三是要从大局出发,设立防境外出入工作专班,完善工作规则,建立工作队伍和长效工作机制,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贡献高校的智慧和力量。

  新郑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曹东锋讲话。他指出,经过前期工作,新郑市初步形成了校地协同、权责明确、一体推进的疫情防控管理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存在着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落实不够、督导动真碰硬不够等问题。在分析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后,他强调,严格防范境外疫情风险输入已成为“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要继续保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具体做到:一要在持续学习中把握新要求;二要在落实责任中提高执行力;三要在联动协作中打赢阻击战。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学习贯彻好上级决策部署,把问题考虑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有力一些,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和衷共济,砥砺拼搏,再接再厉,把病毒阻止在校园之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慧娴在主持会议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及时学习落实省市有关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好重点骨干力量和疫情防控相关重要岗位人员返岗工作;二是要精准落实2月25日之后教职员工入境情况和目前仍在境外旅居人员情况两个排查;三是要各高校校园要实行严格的扫码制度;四是要认真学习传达新郑市教育防控部印制的《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文件汇编》,确保驻新郑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属地责任贯彻落实到位,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新郑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于3月14日上午在行政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现场办公会,学习传达新郑市教育防控部驻新郑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强化境外入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总结前段时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工作组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郑市教育防控部驻新郑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强化境外入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主体责任,强化人员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全面做好境外入郑人员排查工作;要对照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积极借鉴兄弟院校防控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查缺补漏,从严落实防控措施,紧盯防控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柱)


文章关键词:新郑 疫情​防控 工作会议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新郑市实验小学高方圆:践行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迅速蔓延,对我们的生活生产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家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新郑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部署会在郑州升

     3月5日,新郑市教育防控部驻新郑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部署会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召开。

  • 荥阳市第一幼儿园迎接新郑市督导室及幼儿园园长

    12月25日,新郑市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黄伟民及新郑市辛店第一幼儿园园长高向荣等9人组成的参观访问团在荥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红列、荥阳市教体局督学办主任李金发等陪同下,莅临荥阳市第一幼儿园进行省级示范幼儿园复评工作交流,一幼园长贺平及领导组成员陪同访问。

  • 新郑市公安局高校防电信诈骗管理工作推进会在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11月29日下午,新郑市公安局在升达国际会议厅召开了高校防电信诈骗管理工作推进会。

  • 新郑市长马志峰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调研

    11月27日下午,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常务副校长崔慕岳主持。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