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线上育人共克时艰——上街实验小学线上教学阶段性总结

2020年03月29日14: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27日,上街实验小学召开了以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后线上教育教学情况的反馈与总结为主题的钉钉群直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的“停课不停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对上周进行的线上教学阶段性检测做出总结,对老师们在测试前期的准备工作及后期的跟进工作表示肯定,也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会议指出,在课堂中要多与学生互动,课前的几分钟与孩子们聊聊天,讲防疫期间发生的感人的故事、听关于防疫的歌曲等等。课堂上要穿插防疫知识,让学生熟记于心,付诸于行。并给直播课教师们提出建议:1.教师在授课中要给学生留有充足的思考、练习或书写的时间。2. PPT上出示的内容或问题,教师要抓住关键语句重点强调。3.备课时多设计吸引学生注意力的题目或音频,注重对学生的鼓励及引导,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4.上课时注要意语言的准确性和简洁性。

  会议中,各年级负责跟班领导发言,分别反馈了各年级线上直播教学的情况,对优秀的教师提出表扬并鼓励其他教师学习效仿,同时也指出了直播课期间出现的一些问题,并要求直播课教师能够及时改进,优化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关注学生的学习反馈情况。

  会议最后强调,一要重视线上教学质量。教师要精心备课,依据本班学生的学情设计教学。课堂重点要明确,难点要突破。备好课是线上教学的关键,课后落实才是根本。二要教学速度放缓。教师授课的速度宁可慢一点,也要讲得透一点。需段段清、课课明,绝对不能抢进度。避免授课效果“水过地皮湿”,吃“夹生饭”。不能因线上教学落实不到位而增大差距。三要做好课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和学生视频链接,隔屏相见。用心、用情关爱学生、教育学生,增进疫情期间师生的感情。四要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所有任课教师都要把疫情当做教材,把困难当做磨砺。在教学中渗透家国情怀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生命教育。五要开展多样化的教学。可以在线开展成语接龙、诗词大赛、书法大赛、阅读、朗诵、演讲、线上防疫知识竞赛等活动。

  本次视频会议不仅是对上街实验小学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总结与反思,也是对直播课教师们工作的肯定。时代在变化,上街实验小学的教师们不仅能在三尺讲台一展风采,方寸之间的屏幕同样也能让上街实验小学的教师们大展身手。(楚智强 曹美玥)

文章关键词:上街实验小学 线上教学 阶段性总结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精细部署 助力复学——上街实验小学召开复学工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复课返校工作平稳有序,5月6日下午,上街实验小学召开了教职工复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由副校长王建勋主持,全体教职工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

  • 郑州市教育局督导上街实验小学复学工作

    开学在即,师生生命安全和疫情防控开展工作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5月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谢婉玉在上街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王富贵、副局长刘超等的陪同下到上街实验小学进行复学检查督导。

  • 检察官变身“网红”主播——上街实验小学开展法

    为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技能,4月30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实验小学邀请登封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河南省优秀法治宣讲员顾贝蕾通过直播的形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上街实验小学针对督查紧落实

    4月29日上午上街区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一组在组长张雪峰的带领下,到上街实验小学对校园环境卫生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 全国人大代表情系老区学子 1100套新桌椅安家上

    4月30日下午,上街实验小学校长沙宝琴和学校书记谷曼丽满怀感恩之心,来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张全收家里,将写有 “情系教育 大爱助学”的锦旗送到他手中,并代表全校师生对他向学校的爱心捐助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