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实验初级中学:致敬抗疫英雄,珍惜幸福生活

2020年03月30日17:0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清明时节雨纷纷”,恰逢当前全国处于众志成城、共克疫情的关键时刻,为了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传统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烈, 3月30日,上街实验初中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致敬抗疫中牺牲的英雄,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主题教育活动,表达对英烈的追思之情、敬仰之意,感念英雄壮举、汲取奋进力量,树立报效祖国的人生志向。

  10:00,伴着庄严的国歌,各年级升旗仪式在网上准时开始。学生们身穿统一的校服,老师们身着正装,笔直地站在家里或值班室的电脑或手机前,庄严地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聆听国旗下的讲话。

  “战争年代,许多革命先烈为祖国的解放和革命胜利,甘洒一腔热血。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灾难面前,从钟南山、李兰娟到抗疫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他们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七年级年级长何志明在仪式上发出倡议,“祖国是民族的根,爱国是民族的魂。烈士们的精神要靠你们传承和发扬,国家的强大要靠你们来奋斗和维护!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学习,开拓进取,成人,成才,成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总结发言

  升旗仪式后,校党总支书记戚润轩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世上哪儿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要求大家学习战疫英雄不惧牺牲、勇往直前、勇担使命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自主自律坚持线上学习,并号召全体师生用希望驱散阴霾,用勇敢静待黎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人人争当疫情防控的勇士,用扎实的工作和勤奋的学习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早日复学贡献力量。

  师生们虽然无法亲临宽敞的学校操场,身边也没有熟悉的老师和同学,但大家都被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所震撼,许多师生家长纷纷留言,表达内心的感动和感受。(楚智强 李晓帆 王晗)

文章关键词:上街实验初级中学 抗疫英雄 爱国主义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开展“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

    4月3日,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团委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 郑州市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

    2020年伊始,大自然给我们上了沉重的一课,本该是草长莺飞,出门郊游的季节,如今却只能呆在家中自我保护。这一切都是地球给我们的警示,保护环境刻不容缓。3月12日,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团委组织辅导员们利用班会课,通过钉钉“云”植树,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主题教育团队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