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主题教育团(队)活动

2020年03月12日16: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12日,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团委组织辅导员们利用班会课,通过钉钉“云”植树,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主题教育团队活动。

  班会课上,通过线上云植树,让学生了解到植树节的由来,植树的意义和方法,明白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同学们了解到树木不仅能够调节气候,保持生态平衡,还了解到树木能够减少噪音污染、分泌物能够杀死细菌等相关科学知识。

  为了进一步推动活动的开展,课后,孩子们有的拿起水壶走向家中绿植、楼下小区的小树浇下绿色的希望;有的拿起画笔,用手抄报的形式,精心布局、构思,以“植树节的来历”“植树与环保”“植树节的活动”等为主题,将自己的想法透过画笔展现出来。学生们在搜集、整理植树和环保素材的时候,了解了更多的环保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环保的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爱绿、护绿教育,增强了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提高了团(队)员们对森林的认识,同时使他们深刻理解“践行绿色行动,身边小事先行”的含义和国家倡导低能环保,绿色低碳生活的社会意义,播撒一片绿色让世界更美,达到了保护身边绿色植物的教育目的。(楚智强 李晓帆 王晗)


文章关键词:郑州 上街实验初级中学 主题教育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