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开展“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07日11: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3日,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团委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登录郑州文明网,统一着校服、佩戴红领巾(团徽),点击观看在线升旗仪式,敬队礼(或行注目礼)、唱国歌,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向英雄烈士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抒发追忆革命先烈、铭记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的感言。

  班主任找了一些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微课、微视频、褒扬英雄烈士的音乐、美术、书法、舞蹈、戏剧、电影等作品,播放给学生看,还向学生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课后,团员、队员们纷纷行动起来,有制作手抄报的、有录制礼赞英烈诗歌诵读视频的、还有手绘英雄的。通过多种形式,增进了团员、队员们的爱国情感,强化了团员、队员们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每年清明节前夕,开展祭扫英烈活动,已成为上街实验初中的一项德育实践活动。虽然每次活动形式类似,但参与活动的师生们总有新的感受和体会,都能从革命英烈身上,汲取新的精神力量,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楚智强 李晓帆 王晗)

文章关键词:上街实验初级中学 英烈精神 红色基因 主题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实验初级中学:致敬抗疫英雄,珍惜幸福生活

    3月30日,上街实验初中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致敬抗疫中牺牲的英雄,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主题教育活动,表达对英烈的追思之情、敬仰之意,感念英雄壮举、汲取奋进力量,树立报效祖国的人生志向。

  • 郑州市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

    2020年伊始,大自然给我们上了沉重的一课,本该是草长莺飞,出门郊游的季节,如今却只能呆在家中自我保护。这一切都是地球给我们的警示,保护环境刻不容缓。3月12日,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团委组织辅导员们利用班会课,通过钉钉“云”植树,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主题教育团队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