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亲子深度交流 温暖彼此心窝

2020年04月01日14: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家长们摇身一变,成为家庭教师,和孩子一起上了一个多月的网课。时间一久,家庭矛盾和“战争”时有发生。3月30日——4月1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组织开展了亲子心理交流活动周,倡议家长朋友与孩子进行一次“深度交流”。

  据了解,附小春藤路校区抓住这个契机,请家长朋友对孩子进行一次“悄无声息”的心理辅导,即走出父母的角色,敞开心扉地与孩子进行交流。通过深度交流,家长已“悄悄”做到了如下几点:1.发现并肯定了孩子的优点和进步;2.更加懂得孩子的心灵需要呵护,尊重对于孩子来说弥足珍贵。

  学校负责人表示:本次深度交流,不只局限于面对面“正规”的沟通,而是涉及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以各种方式进行心灵碰撞,让亲子关系更为和谐、更为温馨、更加有爱,让孩子肯定自己的优点和进步,学会接纳自己、认可自己,做最自信的自己,由此让孩子能够以平和心态面对疫情,面对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度过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张柱 朱明腾 朱迎春)


文章关键词:郑州中学附属小学 春藤路校区 亲子交流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郑州中学附属小学举行第三届学生摄影大赛

    3月19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举办学生摄影大赛,给大家如期带来了刚出炉的《2020年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第三届摄影展》优秀作品集锦,一起来欣赏小豆丁们镜头下的精彩瞬间吧!看看都记录了哪些难以忘怀的美好。

  • 【教育战“疫”人】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

    庚子冬春跨年之际,一场疫情阻隔了孩子们的上学路,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引下,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全体教师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优势,广泛搜集网络优质资源,克服困难,多举措帮助藤园学子“停课不停学”,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工作目标。

  • 书籍启迪智慧 阅读点亮人生——郑州中学附属小

    为了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增强教师的文化底蕴,3月12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石楠路校区举行本学期第一次教师同书共读活动——“书籍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

  •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全民抗“疫”,“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中华大地,全国人民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3月2~3月5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向全校学生发起了“全民抗‘疫’ ‘艺’不容辞”——抗击疫情美术作品征集活动,为一线“抗疫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石楠路校区学科“停课不停学”

    2月28日,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已持续了半个月之久,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石楠路校区老师们已掌握了直播授课、督促学生学习的方法,各学科的教学活动正在稳步进行。语文学科组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和安排,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语文课的学习正在有序开展。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