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当好孩子家庭领路人”上街实验小学举行线上家庭教育讲座

2020年04月03日11:2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发挥家校合力作用,加强疫情期家庭教育,4月1日19:00,上街实验小学举行线上家庭教育讲座,全体一二年级家长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由学校支部书记谷曼丽主讲,主题是“当好孩子家庭领路人”。谷曼丽首先讲述了比塞尔村庄的故事,指出对教育孩子而言,要想让孩子成功成才,必须从选定目标开始,然后重点阐述了三个方面:目标教育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确立教育目标并围绕目标去做;即时行动。

  谷曼丽用富有哲理的故事说明确立教育目标可以激励孩子和家长树立信心,懂得事情的轻重缓急,分清事情的主次;指出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期,家长要舍得花费精力和时间,多陪伴孩子、引导教育孩子。希望家长在疫情期间,多担负起家庭教育的责任,让孩子静心学习,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谷曼丽情真意切的语言、发人深思的事例,唤起家长要当好孩子引路人的行动自觉,得到家长的一致认可。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孩子成长的关键期也就这么几年,这次讲座让我认识到,把孩子教育成什么样的人,心中要有目标,父母的责任不能推脱。”

  讲座结束后,低年级教学部部长赵会娟就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向家长做了反馈,并就学生每日防疫健康打卡、作业提交等注意事项进行强调。

  据了解,家庭教育是上街实验小学的一项常规工作。“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实施以来,为确保学生疫情期间学习效果,上街实验小学通过定期举行家庭教育讲座、召开线上家长会,解决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出现的的困惑,全力为孩子健康成长护航,得到广大家长的肯定。(楚智强 侯玉娜)


文章关键词:上街实验小学 线上家庭教育讲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教育局督导上街实验小学复学工作

    开学在即,师生生命安全和疫情防控开展工作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5月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谢婉玉在上街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王富贵、副局长刘超等的陪同下到上街实验小学进行复学检查督导。

  • 检察官变身“网红”主播——上街实验小学开展法

    为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技能,4月30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实验小学邀请登封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河南省优秀法治宣讲员顾贝蕾通过直播的形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上街实验小学针对督查紧落实

    4月29日上午上街区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一组在组长张雪峰的带领下,到上街实验小学对校园环境卫生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 全国人大代表情系老区学子 1100套新桌椅安家上

    4月30日下午,上街实验小学校长沙宝琴和学校书记谷曼丽满怀感恩之心,来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张全收家里,将写有 “情系教育 大爱助学”的锦旗送到他手中,并代表全校师生对他向学校的爱心捐助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

  • “郑”在学习——上街实验小学组织“学习强国”

    4月28日上午,“学习强国”郑州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上街实验小学党支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订阅该平台,鼓励大家利用该平台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和教学技能。

  • 上街实验小学开展消毒防疫 筑牢健康防线

    为进一步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与流行,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创设美好校园环境,落实好开学前准备工作,4月21日下午,上街实验小学组织学校教师对学校进行打扫和消毒。

  • 师生偕手,爱卫同行——上街实验小学开展爱国卫

    4月份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4月17日,上街实验小学开展了爱国卫生月主题疫情防控科普教育活动。

  • 上街实验小学数学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为了使线上教学更加有序、更加高效地开展,4月15日下午上街实验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直播教学亮点及经验分享”为主题的数学线上教研活动。

  • 不忘入党初心 践行防疫使命——上街实验小学党

    4月16日下午,上街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 一点一滴养成好习惯——上街实验小学优秀数学作

    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上街实验小学的老师认真落实线上教学工作,学生们则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学习。疫情隔断了距离,隔断不了老师对孩子们亲情与关爱,上街实验小学的老师们时刻督促着同学们,不让一个孩子因为疫情原因掉队。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