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举行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0年04月06日16:1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3日,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念烈士,颂英雄,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班主任利用钉钉直播的方式召开清明节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老师精心准备,向孩子们讲述了有关清明节的来历,清明节的习俗,清明节的诗歌,观看革命电影、阅读革命书籍,革命故事,让学生了解革命烈士事迹以及牺牲在抗疫一线英雄们的光荣事迹,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此同时,全体师生参加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发表祭奠感言,向先烈鞠躬、献花、留言,高年级同学还撰写“网上祭英烈”的心得体会,以表达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据了解,八一小学学生们通过手抄报、纪念卡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以及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英雄们,用自己的心意来表达对英雄们的深深敬意与怀念。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清明节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传统节日,也通过念先烈,颂英雄,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让他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下定决心踏着英雄们的足迹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张柱)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