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抓实抓细,持续发力,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年04月09日10: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认真学习贯彻上街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4月8日,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上阶段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工作进行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列出计划,书记安丽娟对疫情期间工作纪律进行强调。

  校长王灵敏传达了上街区教体局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二要严防严控,在疫情面前,要尽好责,履好职。实行包校、包年级、包班、包小组的高校管理模式,积极落实各级防控工作要求,抓实抓细风险预警排查管理,做好紧急处置工作,责任到人,明晰谁负责,负责什么,谁报告,报告给谁等问题,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迟报、漏报、瞒报。三要扎实抓好线上教学。要求教师课上精心上课,课后进行线上答疑、作业布置批改和反馈以及个别辅导等工作。同时,利用钉钉、微信等软件进行互动,最大可能弥补线上教学的不足,提高线上教学效果,保证每个孩子不掉队,对于有困难的学生等特殊群体,并提供必要的学习帮扶。四要积极筹备防疫物资,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要加大开学前体温计、酒精、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特别是口罩要储备三周以上,开展大清洁、大消杀工作,对教室、走廊、楼道、下水道、门卫、厕所等处无死角清洁消毒。

  王灵敏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积极做好复学前的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维护学校和社会安全稳定。(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丹江路小学 疫情防控 工作推进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卫抗疫并肩行——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开展校园大

    为充分做好复学准备,给师生提供一个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4月3日,上街区丹江路小学按照《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郑教疫防办〔2020〕57号)要求,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彻底大清洁活动。

  • 童谣传唱——上街区丹江路小学获市级大奖

    为落实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未成年人的新风采、新面貌,上街区丹江路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郑州市优秀童谣征集传唱活动。

  • 抗疫粉刷本领强,上街区教师化身“粉刷匠”

      孩子入校怎么保持安全距离?如何让学生安全有序入班?这是家长现阶段普遍关心的问题,也是校园防疫的重中之重。  为切实保障

  • 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开展卫生大清洁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优化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3月30日,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开展全方位的卫生大清洁活动,教师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 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召开“惜水节水 从我做起”云

    为迎接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的到来,唤起队员们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发扬中华民族节约的传统美德,3月19日,郑州市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大队部召开“惜水节水 从我做起”云队课。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