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开展班主任线上培训

2020年03月18日15:3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16日,丹江路小学组织全体老师收看了最美教师全国公益直播,此次直播特邀“全国十佳班主任、”“实战派班主任”李迪老师分享《问题学生的问题根源及应对》。

  对于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们来说,“问题学生”一直是制约他们开展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瓶颈,如何科学地处理并“度化”这些学生,对于即使有多年从教经验的老师来说也是不小的难题。听了教育的最科学理念、最有效的方法,教育的大智慧后,老师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教育之美,教师之美。

  李迪老师首先从两个大层面分析了问题学生的问题根源,又从两大层面剖析出了问题学生的应对策略。这两大层面分别是:生物层面和社会、时代层面。在生物层面里,她提出了控制情绪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在处理“愤怒失控”学生时的四个妙招:降低重心、倾听、重复、触摸。在讲到社会层面时,李迪老师指出了四个错误处理问题的做法:一是忽略,二是提建议,三是评判,并对以上三种错误做法一一举案进行纠正和干预,提出要善于“排雷”,避免“踩雷”,才能达到有效教育的目的。

  “听了李迪老师的分享,大家都收获满满。教育是科学,更是艺术与智慧,丹江路小学的全体老师一定会在这种教育观念、教育方法、教育的大智慧里重新审视自己,审视学生,做到春风化雨,育人于无声。”该校任桂萍老师说道。(楚智强 张浩)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 丹江路小学 班主任线上培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持续严筑防疫线,上街区铝城小学精心准备待复学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开学工作,5月7日,铝城小学校委会全体成员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开学返校复课与防疫工作会议。

  • 上街区铝城小学举行班主任防控复学工作培训会

    为保证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细化措施,强化防控,一边抓实抓好疫情防控,一边做精做细开学准备。5月7日下午,上街区铝城小学举行了班主任防控复学工作培训会。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会。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闭环管理六场景演练

    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生顺利复学返校。5月7日下午,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复学工作培训及闭环管理场景演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

  • 上街区曙光小学开展复学模拟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冠疫情防控精神,部署实施学校复学防疫和安全工作,5月6日,上街区曙光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学生入学模拟演练。

  • 爱心企业助力上街区新建小学抗击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街区新建小学为抗击疫情做了大量工作,如今,复学工作进入倒计时,师生们盼望着在这美丽的校园重聚。为了让孩子们远离病毒,5月6日,上街区三家爱心企业聘请了专业的工作人员到上街区新建小学,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杀,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 最美支教人 心系山区娃——上街区新建小学优秀

    安继峰,女,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数学教师兼任大队辅导员。2019年5月13日至今在三门峡市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支教。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召开复学工作班主任会议

    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有序返校,5月6日下午3点,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在学校礼堂召开复学工作班主任会议,23位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 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开展消毒实操培训

    卫生与消毒工作是幼儿园减少疾病发生和防止传染病传染的有效措施,为了做好园所的卫生消毒工作,保证幼儿园各项消毒工作到位、有效,确保幼儿的安全与健康,5月6日,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对保育老师开展了一次卫生消毒知识实操培训。

  • 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教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于4月25日至5月初开展了主题为“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

    青年,中国朝气蓬勃,光明在前。为了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呼吁少先队员了解历史、增强责任感,动员青年教师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5月2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在举行“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