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师附小美食节开幕啦!你看“饿”了吗?

2020年04月09日16:4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9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小神兽”们期待的线上美食节开幕啦,附小娃们宅在家中,华丽变身,成为小小美食家,八仙过海,秀出十八般厨艺,非常时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非常精彩!

  居家隔离和学习,却为劳动综合实践课程的实施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在老师的远程指导下,开展了以美食为主题的学习内容,西红柿炒鸡蛋、葱油拌面、芝麻酱煎饼、炸鸡翅、五香卤蛋等美食课程先后实施。同学们在自家的小厨房内,大展身手,尝试各种美食的制作,在这个过程中不但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也提升了劳动技能和自理能力,培养了责任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激发了热爱生活的态度,感受到不一样的生活,实践的成果也广受各位同学及家长的好评。

  隔着屏幕,一起云端欣赏附小娃们的精彩厨艺吧!三(5)班的李宸西别看年龄小,做出来的西点是不是让你垂涎欲滴呢?小暖男李浩楠刀工细腻、动作娴熟,亲手制作的清蒸鲈鱼满载着对生活的热爱,俨然一幅大厨风采!看!四(2)班的郭雨轩同学烹饪的菠萝炒饭,从开始的细致准备到精心烹饪食材,全家人一起品尝美味,从未有过的开心和激动,爸妈开心的笑容是对自己劳动的最大认可!附小“神兽”八仙过海,煎炒烹炸,擀面条,包饺子,中西面点等,各显神通,这份热情,让人感动,这般厨艺,忍不住为他们点赞!

  五(4)班的李浩楠同学深有感触,他说:“今天的线上美食节,让我大开眼界,同学们变身大厨,煎炒烹炸,各显神通,制作的各种美食色香俱全,让人看了就有食欲。做菜看似简单,通过亲自劳动实践,才知道困难重重,做好的肉食美味可口,生肉摸出来却黏乎乎的……感受到父母一日三餐的可口饭菜里满满都是爱和付出。其次,亲自尝试各种美食的制作,培养了劳动意识和家庭责任意识,增强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热爱!最重要的是,小事不能小看,要认真对待,把它当回事来做,这样才能做好,并从中获得知识,炼就自己的本领!”

  线上美食节,一张张色香味俱佳的美食照片,一段段美味佳肴的“炒”做视频,见证了附小娃日渐提升的劳动技能,见证了疫情期间的快速成长,也见证了附小娃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美好生活!(刘素平 尉汉飞)

文章关键词:郑师附小 美食节 神兽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