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教体局六措施强化后厨监管,让学生吃得放心

2020年04月19日18: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作为食品加工地的后厨管理如何,是关系到学生是否吃得放心的关键环节。自高三、初三复学以来,上街区教体局和各学校上下联动,采取六项有力措施,严格后厨管理,确保食品加工环节安全。

  一是监督各学校承包餐饮公司证照持有情况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要求所有食堂员工一律持证上岗,备齐个人相关健康证明材料,并签订个人健康诚信承诺书。在学生复学期间,所有食堂员工和师生一起住校,执行全封闭管理,坚持一日体温三测三登记制度,确保不带病进入后厨。

  二是查验原材料控制情况,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坚决杜绝使用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来历不明、超过保质期等不合格食品;

  三是完善硬件设施配备情况,设置与就餐人数相应的食品贮存、清洗消毒、烹饪等功能间或区域及相关设施设备;

  四是严格加工过程管理情况,确保食品贮存条件否符合要求,食品与非食品分开储存,食品留样符合规范要求。

  五是加强消杀监管,要求学校食堂对餐具、炊具、灶台在每日三餐后进行彻底地高温消毒,并对地面清洁后使用84消毒液进行安全消杀,并做好详细记录。

  六是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方式,实时监管学校后厨粗加工、烹饪、仓储、清洗消毒等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隐患,督促学校食堂不断提高规范化操作水平,确保食品生产过程安全。(楚智强 张文辉)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教体局 后厨监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