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小学复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2020年04月22日17:0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2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在区实验小学举行小学复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党政办、教文体局、社区局、政法委、食药监局、安监局、建设局、明湖办事处、消防大队、公安分局、交警四大队等部门,辖区各小学校长在现场观摩,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中层干部通过网络直播观摩演练。

  在演练现场,校园内疫情防控流程图和各类温馨提示随处可见,地贴引导线清晰有序,防控物资配备到位。演练过程中,实验小学通过学生入校、课堂课间、课外活动、中午就餐、学生离校等闭环式管理方法和流程,展示了教育教学和校园日常活动开展等多个场景的管理和疏导,出现异常及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方法,检验了学校落实疫防控“一严二清三防四控”和“九个到位”要求的情况。


  演练过程中,区政法委、社区局、食药监局、安监局、交警四大队、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校园卫生消杀、食品安全、突发状况处置等重点环节提出了优化建议。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向辖区各部门对校园疫情防控给予的大量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他希望各部门继续通力配合、慎终如始、合力护佑师生平安返校复学。

  李国立在讲评中对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辖区各校要结合演练的成效,进一步充实完善方案预案,强化人员培训,提高处置突发问题的能力;要引导家长、学生熟练掌握个人防护常识,结合小学生的特点,针对性做好小学生上下学、课间活动、校内午餐等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同时,他要求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宋保华)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教文体局 小学 复学 疫情防控 实战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