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锦程小学开展复学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培训活动

2020年04月24日14: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4日上午,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观看《河南省中小学春季复学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线上培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生面临各种外部变化,如不能随意外出、宅家线上学习等,会出现疫情恐慌、思想懈怠、学业焦虑等情况。复学时间临近,老师如何做好复学后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呢?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教授葛操做了《疫情发生后学生心理应激反应的识别与辅导》主题讲座。

  葛教授从认知方面应激反应、情绪方面应激反应、行为方面应激反应三方面,详细分析了新冠疫情会给学生带来哪些心理应激反应,他指出教师要密切关注学生的状态,并教给教师识别学生心理应激问题和障碍的方法。面对产生应激反应的学生,教师的正确引导至关重要,葛操教授为老师们提供了心理辅导妙招:放松技术、聆听技术、共情技术、三件好事分享技术和焦点解决短期技术。他对肌肉呼吸、倾听学生心声、深入学生内心、体验学生情感、写下当天美好回忆等心理辅导方法进行深入解读,通过真实案例分析让原本晦涩难懂的辅导技术变得生动易懂。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操性非常强,对即将面对的学生心理教育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提高了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

  锦程小学副校长路莹珠表示,锦程小学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开学复课在即,学校积极组织培训,旨在增强教师对学生异常行为的敏感度,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学校将联合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态,共同筑牢孩子的心理防疫墙。(楚智强王姝雅)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锦程小学 复学 心理健康教育 线上培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锦程小学开展线上宣传标语设计活动

    ​2月25日,郑州经开区锦程小学利用网络开展“童心助疫,‘语’你相随”宣传标语设计活动。锦程小学少先队队员们踊跃参加,创作了一句句朗朗上口的防疫宣传标语,通过接地气又实用的防疫宣传标语,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自我防控意识。

  • 【教育战“疫”人】家书抵万金!郑州经开区锦程

    针对家长的迷茫、焦虑,郑州市经开区锦程小学校长王慧燕以“每周一信”的形式与家长进行沟通。这一封封带着她诚挚话语的书信,也成为了这个居家战“疫”的学生和家长们心中温暖的火种。

  • 郑州经开区锦程小学召开“云端”教职工大会

    2月16日下午,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小学通过在线直播召开了2020春季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在线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前部署开学初及开学后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早规划、早打算,早落实。会议由锦程小学校长王慧燕主持,全体教职工通过钉钉直播收看视频会议。

  • 修师德 肃师风——郑州经开区锦程小学召开师德

    12月23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小学召开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强化教师依法从教的职业意识,不断提升师德水平。

  • 郑州经开区锦程小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11月16日,郑州经开区锦程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徐庄镇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接受党性洗礼,感悟初心使命。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