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线上阅读倡议 品享书香人生

2020年04月24日15: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0日-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引领镇属各小学开展了以“线上阅读倡议 品享书香人生”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王庄小学于4月20日上午八点举行了“与书为伴,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主题升旗仪式。王文丽主任向同学们宣讲了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并倡导全体师生要“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认识世界之大,了解大自然的奥妙。接着,鼓励家长进行亲子阅读,通过同读一本书,让孩子与父母共同收获成长。最后倡导全体师生积极参加郑州教育博客举办的“书香四月,有你更美”读书活动,让读书为人生成长奠基。

  培育小学、张砦小学根据年龄特点在低年级开展亲子阅读、制作读书手抄报、特色书签、填写阅读卡、与自己最喜欢的课外书合影、推荐喜爱的书目、分享自己最爱的故事片段等特色活动。培育小学高年级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了线上“经典诵读”诗词朗诵比赛。张砦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用自己充满爱的画笔画出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推荐书目、摘抄的优美片段;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则写出了自己的读后感与大家一起分享……

  燕蓉希望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习惯”的倡议,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使我们的生命之花常开、生命之树常绿。少先大队辅导员张恺馨老师倡议每个家庭积极开展亲子共读活动,鼓励家长做孩子读书的榜样,并要求家长关闭电视一小时,与孩子一起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快乐,学生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并写下读后感。各班班主任为同学们细讲读书日的意义,让同学们知道读书不仅能积累语言,丰富知识,而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终生。

  水磨小学除了利用手抄报对“世界读书日”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外,还在班级群内开展了“世界读书日 书香溢心间”的读书交流活动,读书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的读书心得,并把自己喜欢的书籍内容用读书记录卡的形式推荐给其他同学。另外五年级的同学做了精美的书签赠给老师和同学们,六年级的同学录制了自己朗诵的音频分享给大家。

  刘胡垌小学、先锋路小学等学校也积极开展了亲子共读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在班级微信群、钉钉直播等平台上积极晒出自己的图书角,用心制作的小小书签以及与家人居家共读的美好瞬间温馨画面。

  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开展,旨在促使师生线上学习之余,坚持品味书香,放松身心,提升自我,让每个学生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并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 (张柱 张文枝 谢军华)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马寨中心校 线上阅读 书香人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督查指导全方位 齐心协力助

    为保障顺利开学,4月28日,二七区马寨镇中心学校对镇属各小学开学前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实地督查。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孙志欣等领导走进镇属学校,对复学复课工作给予零距离指导。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护航学生

    为进一步推进返校复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校园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证每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4月25日-4月26日,依据二七区马寨中心校相关要求,马寨镇属各校相继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复学复课”主题系列活动。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防疫期间 德育工作不缺位

    “线上德育”不缺位,让学生成长不延期。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德育工作,近期,二七区马寨镇属各学校把疫情当成教材,积极作为,围绕“家国情怀、尊重生命、防疫技能、敬畏自然、公民素养”等,开展了“云升旗、云队会、云讲堂、云表彰”等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国家安全日 我们在行动

    4月13日-15日,二七区马寨镇王庄小学、刘胡垌小学、张砦小学等学校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感。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开展复学防控实战演练 筑牢校

    为确保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7日~4月9日,二七区马寨镇中心幼儿园、刘胡垌小学、王庄小学、闫家咀小学、先锋路小学等学校相继开展了复学防控实战应急演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部分教师、家长志愿者等参加了此次演练。马寨中心校校长臧喜宾全程参与先锋路小学的演练并进行全面精细化指导。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